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仪陇县检察院女神:为责担当,为爱传递
时间:2020-03-09 13:42:14  来源:

  本网讯(陈梅文/图)

  桃花粉蕾点染枝头,

  柳树新叶抽芽吐绿。

  烟红露绿晓风香,

  正是春光无限好。

  花儿未因疫情褪色,仪陇县检察院女神也未因疫情而退步,她们一直坚守,她们是春风中最美的逆行者,为肩上的责任,默默前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听听这段特殊时期她们经历了什么,听听她们对未来有什么期许。

  在这段特殊时期里,看疫情动态报道成了每天的必修课,戴口罩已经成为习惯。我的办案工作还是照常进行着,看卷、制作审查报告……提前介入了几件打着卖口罩幌子行骗的案子,我不禁感叹,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战争”中,有人竭尽全力雪中送炭,有人却泯灭良知雪上加霜。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都被折射出其本性。

  全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认可。祈祷全球范围内的疫情都能尽快退散。希望你我他她都能健康安好。珍惜眼前,带着爱和希望,静待春暖花开。(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韩金成)

  疫情当前,准时开工,警车在迂回的山间小路穿行,我与同事来到养殖场查看复垦情况,紧接着赶到乡镇对红色文物保护进行“回头看”,流下的汗水,终有回报,当初恶臭扑鼻,污水肆意排放的养殖场已是片片油菜花,破损的红色文物通过修复和保护后焕发奕奕神采,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公益诉讼的春天,期待下一次与花香四溢春天的约会。(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庄音)

  特殊时期,未检工作不止步,带上口罩,做好防护,我们赶到附条件不起诉人家中,用神圣的法律和质朴的爱心灌溉他们的心灵;辗转事实孤儿这群小天使的家里,为他们送去酒精、口罩,看着他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为春日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疫情并未阻止春天的脚步,凡是有花盛开的地方,都是生命的领地。这个春天,我们播撒爱心,护航祖国花朵茁壮成长。(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干警寇雅琪)

  “有人通过微信群出售假冒口罩,有药店销售高价口罩,你们管不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邻里之间串门、打麻将的现象普遍,检察院能否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治?”连日来,在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类似反映违法违规问题的电话我每天要接听很多个。闭门不闭心,隔离不隔情,在12309检察热线的两头,群众与我们检察机关的联系更加频繁了。我部积极贯彻落实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畅通群众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反映诉求渠道,做好诉求七日内程序性回复。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全面战胜疫情的时刻已不再遥远!(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张杰)

  为有效应对疫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作为案件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出台了我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工作的提示,并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律师如何查询案件信息、办理网上预约操作流程。认真做好案件前期联络、案件材料准备工作,提高案件受理、流转效率。检察战“疫”,你我同行。愿检察蓝在奋斗的岁月里绽放夺目的光彩。希望每个人在疫情过后,都能勇敢地去做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说想说的话、过想过的生活……眼泪和苦难都是成长,愿你我不负健康和时光。(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鲜冰英)

  曾经幻想着春节假期可以延长,期盼与亲友的相伴多一些。可当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涉疫数字不断攀升,全国医护人员赶赴援鄂,十四亿民众“宅家”齐心抗疫,2020年春节假期正式延长时,我多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作为办公室的一名干警,复工以来,我们快速响应,多渠道筹集防护物资,调整后勤供应模式,让全院干警工作安全又安心。我们及时传达,迅速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听指挥、齐行动、不掉队。我们积极作为,总结上报防疫工作经验,书写检察人的担当责任,小信息也有大格局。虽疫情还未终结,可你看,桃始华,黄鹂鸣,历经蛰伏,万物复苏。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终是迎来了明媚的春光。(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警许亚芳)

  世界回暖,更因你而暖。为所有女同胞道一声节日快乐。

  春雷响,万物长,

  一切蛰伏的美好正在醒来,

  愿你春安,愿你如意。

  愿你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