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仪陇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13:55:47  来源:

  本网讯(张晓琴文/图)“我们应该详细了解企业需求,真正站在企业的角度提供检察服务产品。”

  “立足检察职能,通过强化涉企案件监督,严惩妨害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行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3月5日,一场“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研讨会在仪陇检察院附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蔚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站在分管部门、负责部门职责以及全院角度,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能做什么”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已经开展的工作出发,深挖职能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纷纷想点子、出实招,为深入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行性举措达10余条。

  唐检在总结发言中说,以前仪陇检察院开展检企对接、检企服务,较分散,没有形成体系和规模,实质性成效难以得到保障。今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检察院提供支持和服务。根据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仪陇县实际情况,该院拟从5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次联系会议。由第三检察部牵头,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第三检察部负责联络日常工作。邀请河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经济商务局、房管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传达该院致力于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举措,了解民营企业需求,从企业角度提供合理、有效的检察服务产品。

  一个服务中心。成立一个检企服务中心,于近期在河西工业园区举行挂牌仪式。在仪式上公布致企业的一封公开信;选取检察官代表和企业代表宣读双承诺书;三平台入驻检企服务中心:掌上检察院、群众家门口检察院以及护航成长平台。

  一只服务队伍。建立重点企业检察官联系制度。从全院精选业务能力强、法律知识丰富的10名检察官,对口联系县内10个重点民营企业,立足检察职能,为其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检察服务产品。

  一次全面清理。第一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强化对涉企案件的监督,对近期办理的涉企案件进行全面清理。有无公安机关对涉企案件不应当立而立、该立不立的案件,对法院有无涉企案件应当执行不执行等类型案件的清理,如有违法,立即进行纠正,确保企业合法权益。

  一套实施办法。拟定《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办法》。该《办法》立足检察职能,拟从如何发挥刑事检察“打击与保护”职能、严惩涉企职务犯罪、强化涉企诉讼监督等方面做出详细的规定、办理流程及方法,要求检察干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法律素养,确保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