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
 
射洪检察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系列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2 21:23:21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两法”,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射洪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保护少年的你 · 携长风予你”系列六一主题活动,给孩子们送上别样的儿童节“大礼包”。

法治进校园 · 一起来拆“普法盲盒”!

  为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射洪市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宣讲团走进太乙镇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一堂形象生动、意义深刻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性侵害的相关知识,还精心准备了课堂互动,同学们答问题、拆盲盒,就可以拿走相应的小礼物。检察官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校园课堂,通过拆盲盒和问答互动将“硬”法律转化为“软”知识,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法律知识和小惊喜,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积极,掌声不断,并直呼:这节普法课太有趣了!

检察开放日 · 检察萌娃“打卡”检察院

  “妈妈,原来这就是你工作的样子呀!”在检察院一楼大厅,检察官覃利和儿子正在参观摄影展。这个检察开放日,检察干警的“萌娃们”走进检察院,一起打卡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

  检察萌娃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接待室、党建室、荣誉室、读书室、未成年人办案区等场所,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爸爸妈妈工作的环境,了解检察工作。

  随后是游戏环节,“打卡涂鸦”“你演我猜”“一圈到底”等亲子互动游戏,好玩又刺激。孩子们各展所长、相互协作,现场气氛高涨,笑声、歌声、掌声不断,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最后检察院向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礼物和节日祝福,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随着相机“咔擦”一声,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法治手绘画 · 画出“心中万象 与法为旁”

  一笔一世界,一画一心声。近日,射洪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体局举办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征集评选活动。活动紧扣“保护少年的你 · 携长风予你”主题,收到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遴选的上百幅作品,经过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2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同学们将奇妙的构思和生动的想法全都跃然纸上,有的把检察官描绘成正义的化身,为她们画上翅膀;有的通过动漫画的方式把检察官打击犯罪等工作展现出来;有的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化作两只大手,用心、用爱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每一幅都充满了童趣和想象力,表达出他们眼中的“法”和正义。​​​​​​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