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旌阳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百日平安会战”行动
时间:2018-01-19 18:34:28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王霞为深入贯彻落实“11.25”全省预防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12.7”全区预防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暨防范和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五大会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市公安交警“百日平安会战”暨防范和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大会战方案》的通知要求,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职责,严密路面管控、源头管理等工作措施,继续深化“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研判部署。2017年12月份以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兵多次到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形势,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百日平安会战”的重要意义,牢牢守住“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严格控制死亡事故”的工作底线。进一步加强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客运车辆通行集中路段标志标线、警示提示及安全防护设施,定期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源头风险隐患排查,从严查处“两客一危一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出现反弹,全力保障“百日平安会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切实开展清零工作。根据上级公安交警部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安排部署,切实开展了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清零工作。采取“一对一”见人见车的措施,对预期未检、未报废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A、B”照驾驶人预期未审证、换证和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对重点车辆限期未进行报废、检验,重点驾驶人超期未在法定期限内审证、错过法定期限的一律注销驾驶证,并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限期处理。截止目前,该区客、货运重点车辆报废率、“两客一危”车辆检验率均达到100%。2017年12月,大队共清理重点车辆70辆次,重点驾驶人75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52起。二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各秩序中队深入运输企业、学校、多车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对单位交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驾驶人安全培训教育、车辆安全和“11.25”全省预防和遏制冬季道路交通较大事故视频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开展逐一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6起,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9份,督促整改16起。三是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安监、交通、乡镇府等部门对临崖临水、陡坡、急弯及德茂路、德中路、108国道、古什路、孝黄路等交通要道的信号灯、隔离护栏、路标路牌、警示牌等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隐患12起,自行整改隐患12处,整改率100%。
三、全警上路,全力维护道路秩序。一是加强恶劣天气路面巡逻管控。针对冬季雨雾天气,大队及时启动雾霾重污染天气防控预案,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巡控机动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重点道路巡逻管控工作,及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维护了路面良好道路秩序,有效遏制了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强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重点道路及夜间“两客一危一重”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科学安排勤务部署,从严从重查处重点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三驾”“两乱”“两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严整态势,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工作中,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388起,其中无证驾驶30起,酒后驾驶50起,套牌3起,货运车辆超载3起,客运车辆超员9起,改型52起,驾驶报废车8个,侦破危险驾驶案件12起。
四、集中曝光警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017年12月份以来,大队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12.2”、“110”安全宣传日活动,印发了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和《致客货运驾驶员一封信》,广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和交通事故预防技巧,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守法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广大群众交通事故预防水平。同时切实落实交通事故责任约谈制度,对交通事故责任人、责任单位负责人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期间,对外发布新闻通稿10篇,曝光交通违法行为11起,发送重点驾驶人违法提示85条,交通安全警示12条,对事故当事人开展面对面教育6人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