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仪陇交警大队四举措深入推进“百日平安会战”
时间:2018-01-22 09:32:19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田琳 郭建坤)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主线,结合“百日平安会战”,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路面管控,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为2018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把“源头关”,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严把驾驶人从业资格审入关,建立驾驶人从业信息、交通违法信息、交通事故信息的共享机制。大队重管办每月对客货运驾驶人进行集中清理,排查准驾资质不符、驾驶证记满12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降级或注销等违法行为,并将清理情况形成通报抄送安监局、交通局。
该大队领导每月至少1次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客运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GPS24小时值守制度、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等相关规定,确保监管无盲区、巡查无死角。并要求各秩序中队依托执勤点做好两客一危及重型货车的监管工作,严查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
严把路面关”,加大违法查处力度。
充分发挥交警主力军作用,抽调机关警力充实一线,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着力强化对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路面查处,压缩交通违法空间。
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对驾驶人状态异常、套牌假牌、未年检以及盗抢车辆进行自动预警并指派辖区中队拦截查处,有效提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率。
坚持批评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对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毒驾、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决不姑息。“百日平安会战”开展以来,共查获酒驾违法行为98件,无证驾驶176件,客车超员9件,面包车超员48件,准驾不符11件,使用套牌3件,机动车逾期未年检193件,疲劳驾驶148件,客车超速117件,货车超速217件。
严把排查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以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为重点,采取定期定点巡查等方法,重点对辖区危桥、临水、隧道、急弯陡坡等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排查,并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工作,并定期追踪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安全通行状况。
健全完善交通设施日常排查维护机制,落实排查责任,组织专人,成立专班,逐路排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并开展联合会商,确定综合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交通安全设施完好。“百日平安会战”开展以来,共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21处,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帐、登记安全隐患21条,均已及时报送至安监局进行督促整改。
严把教育关”,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通过深入学校和企业上交通安全课、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从保护自身安全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联合乡镇“交管办”和片区执法中队,结合农村地区常见的交通违法、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报道整治战果,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提高宣传震撼力,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
“百日平安会战”开展以来,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12次,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开展安全宣传13次,通过双微平台发布交通安全宣传40余次,发送宣传提示短信2条,组织媒体随警宣传1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3幅、展板7块。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