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仪陇交警大队四举措深推代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大会战
时间:2018-01-22 09:32:38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田琳 郭建坤)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11.25”、省厅“11.24”全省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代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支队《冬季代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方案》要求,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研究、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力维护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秩序。
举措一:强化动员部署
2017年12月7日,大队召开冬季代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部署会,通报了近期我省发生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市政府“11.25”、省厅“11.24”全省防范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冬季代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整治重点。会议要求全体民(协)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好《方案》各项措施,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管控,严查严管大客车、大货车,特别是全力抓好夜间以及雨雾等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管控,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举措二:严查违法行为
大队要求新政、机动中队、马鞍中队切实加强代管高速公路管理,最大限度把警力、执法装备摆到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隐患路段,严查严管严处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良好通行秩序。加强与高速公司、路政部门的联勤联动,在高速公路入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查货车超载、超限运输、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货车肇事多发的势头。同时加强高速公路隐患排查,及时发现、上报隐患情况,并跟踪整改落实。
举措三:强化路面管控
依托执法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跨省旅游包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坚决实行“六必查”,重点检查驾驶人驾驶资格、车辆定期检验情况、车辆核载及实载人数、驾驶人驾驶时间、车辆轮胎磨损状况等情况。各秩序中队要加强路面流动巡逻,及时发现和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夜间违规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重点车辆的严管高压态势。
举措四:强化宣传教育
大队结合“五进”活动,定期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和驾驶员家中,以开展专题讲座、播放交通事故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新闻报道、手机短信平台及互联网等形式,对客货运驾驶人、车主等重点群体发布交通信息、出行安全提示及交通事故通报,大力开展行车交通安全警示活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