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西充交警:四举措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大会战
时间:2018-01-22 09:54:04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陶昱宇 记者 许尔斌)西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党委和市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结合“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于1月12日组织警力集中开展了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大会战,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车20辆次,查处酒后驾驶6起,涉嫌醉驾4起,查处其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3起,暂扣机动车15辆,大会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安排部署周密细致。一是开展战前动员。成立了由大队长李洪宇亲自挂帅的酒驾整治大会战工作组,于当日19时召开了战前动员部署会,明确了整治重点、时间安排、点位设置、工作流程、工作纪律等具体事项,确保了大会战有序开展。二是严格保密纪律。统一行动高度保密,事先未作任何透露部署,行动期间全体民辅警手机一律关机上交,实行统一保管,执勤过程中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形成了严管酒驾的高压态势,确保了突击整治战果,树立了西充交警严格执法、服务于民的良好形象。
集中会战措施有力。一是查处方法灵活。在当晚的集中会战行动中,参战民辅警充分发挥机动灵活作用,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查处工作,做到了酒驾集中在哪里,整治就跟踪到哪里,有效增强了整治效应。二是防范保障到位。为防止个别酒后驾车人员因酒后情绪冲动,不配合民警执法、抗拒执法、无理取闹,引发群众围观等突发事件,及早施策预防,在行动前详细制定了处突预案,落实了增援待命警力,并安排备勤警力负责对路面民警移送的涉嫌醉酒违法犯罪行为人开展血检、录入、讯问、控制等工作,加快了后续处理,减少了执法干扰,保障了整治会战工作正常开展。
宣传报道同步跟进。会战当晚,大队坚持以宣传促进整治,以整治带动宣传,组织警力深入县城凤凰宾馆、王朝酒店、千禧大酒店、皇家都会歌城等主要餐饮、娱乐场所、商业聚集区开展巡逻和宣传,将印有“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醉(罪)在酒中,毁(悔)在杯中”、“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等提示劝告宣传资料发放到就餐群众及驾驶人手中,使驾驶人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警示教育,有效杜绝了涉酒交通事故。
执勤执法严格规范。一是严格执法。会战当晚,大队坚持把依法严查酒后驾驶作为铁规铁纪,对查获的酒驾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进行了处罚,确保了执法公正严肃。二是规范执法。当晚,参战民辅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科学设置点位,采取宣传、劝导、说理等方法开展人性化执法,避免了涉警舆情和社会矛盾,实现了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完美统一。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