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扎实开展春运前道路交通管理
时间:2018-01-22 11:57:11  来源:

 

本网讯(孙红梅)春运即将开始,辖区人车流量剧增,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强力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筑牢事故防线。

加强路面隐患排查治理。一是各交警中队按照属地管辖原则,深入G247国道和县乡重点路段开展道路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严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基下陷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善,标志标线是否齐全,警示标牌是否清晰,并将排查情况形成台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报送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对一时不能完成治理的,通过临时交通管制、限制通行等手段,落实好临时防护措施;二是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切实履行好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劝导等职责,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加大对面包车、摩托车、电动四轮车的检查和违法劝导力度,最大限度杜绝非法车辆上路,确保源头安全。

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控。继续紧盯“两客一危”、重中型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一是安排民警深入企业进行逐一清查,确保一个不漏,持续保持对重点车辆“逾期检验率、逾期报废率、违法处理率”,重点驾驶人“逾期审验率、逾期换证率”等源头隐患滚动清零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隐患清零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对辖区重点货运源头装载企业“出口计重检测放行、货物运输单据制”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并责令限期整改,深入推进货运源头监管举措落实落地,严防超员超载车辆出厂(站)上路。
加强交通违法查处。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勤务,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是针对农村地区点长面广,群众相对分散的特点,严把村口、镇口和集市口,在赶集、庙会、红白喜事等重点时段,重点查处摩托车驾乘人员不带头盔,摩托车、电动车和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及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二是依托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加强对G247国道的管控力度,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同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严查“三超一疲劳”、货车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针对城区道路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以酒吧、歌厅、餐馆等周边路段为重点管控区域,通过设置流动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春运临近,大量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为做好群众出行安全提示,大队一是通过微博微信平台、LED平台,铺天盖地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及时发布典型事故案例、重点交通违法查处现场、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等形式,形成“多角度、全辐射”的立体宣传格局;二是借助普法宣传“七进”机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交通安全送法下乡、学生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大力宣传文明交通出行注意事项;三是通过今日头条,短信等平台向重点驾驶人定期发布警示短信和公布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路况信息,引导群众理性错峰出行、安全文明行车。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