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多管齐下综合施治 事故预防成效明显
时间:2018-01-24 11:07:24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南交宣)2017年,南充市西充交警大队按照“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思路,坚持从专项整治、隐患整治、重点监管、机制建设四个方面全力抓好交通事故防范,全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分别较2016年下降14.29%15.6%,杜绝了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一是整治县城交通秩序,完善智能交通设施。先后在县城区组织开展了以“治乱缓堵”为主要内容的五个波次的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两牌、两闯”“三驾、三乱、三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700余起,确保了县城交通秩序良好;在城区新增了3组交通信号灯、安装了5处违反交通信号灯及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固定抓拍系统和13处违法停车固定抓拍设备,将全县6卡口、26组电警等前端设备全部接入了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在晋城大道、安汉大道的红绿灯路口安装了固定性中央隔离栏,实现了车辆双向分流、有序通行。二是整治国道交通秩序,强化车辆缉查布控。建立了覆盖国道212线沿线多扶、晋城、凤鸣、中岭、义兴等必经场镇的执法管控巡逻区,加强对国道212线早中晚、夜间等重点时段的管控,重点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降低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率;在国道212线1048km+900m处建立了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每天安排专门警力值守,重点针对过往“两客一危一货”、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预警、拦截和检查,运行以来共收到有效预警1541次,出警拦截1410次,成功拦截247次,现场处罚244次,共检查登记“两客一危”车辆195辆,处罚“两客一危”车辆13辆。三是整治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切实预防交通事故。全面加强代管高速巡逻防范和违法查处,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大型客货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930余起;针对洪涝、暴雨、低温、冰雪、大雾、泥石流等恶性天气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做好临时交通管制与“两公布一提示”,定期开展代管高速道路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督促高管公司整改隐患7处,确保了代管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四是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推进示范乡镇建设。各交警中队和片区联合执法中队定期开展联勤联动,共查处农村道路短途面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超员,摩托车驾乘人员不安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运输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100余起,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20余处,杜绝了农村道路较大事故;大队长李洪宇自今年5月上任以来,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示范乡镇建设,先后带领导县交管办和大队办公室民、辅警深入创建乡镇开展调查研究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创建工作中人、财、物等具体问题,先后争取县政府投入资金90余万元支持示范乡镇建设,在古楼镇过江楼村、凤鸣镇双龙桥村、青龙乡皂角垭村建立了交通安全示范劝导站,提升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水平。
 
治理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治理交通标志隐患。针对西射路板桥子和观凤场口两处坡道路段因坡度较大,无交通警示标志,未施划震荡减速标线,已发生多起道路交通事的隐患问题,书面报告县安委会责成县公路局进行了整改;针对县城区莲花路与将军路口、阳光路与星光路口、义兴高速路口3处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杆体生锈、灯杆倾斜,随时可能倒塌的隐患书面报告县政府进行了整体更换;针对国道212线贯穿义兴场镇两端无限速标牌、场镇到百科园的交叉路口无减速设施,也无叉路口警示标志标牌,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书面报告县安监局进行了整改。二是治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各中队、所、室按照支队和大队要求,对辖区达到报废标准未办理注销手续的车辆采取公告牌证作废、资料发放、广播电视宣传、微信微博推送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针对个别车辆可能存在未报废拆解,号牌未收回,存在继续上路行驶的安全隐患,车管所和违法处理教育室利用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分析核查强制注销信息,逐车比对核查车辆档案,基本摸清了未报废拆解、未收回号牌的重点车辆底数,建立了重点隐患车辆清单;车管所建立了重点隐患车辆清单及隐患企业清单,电子监控中心将已强制注销的车辆信息逐个录入了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初步实现了实时预警,及时布控,清理工作成效初显。三是治理历史遗留隐患。教导员张明带领工作组远赴成都、内江、都江堰、绵竹等地,经过多方努力,顺利完成了川R26947、川R26547、川R58977、川R58993、川R589975辆“营转非”大客车的报废工作,根治了历史遗留隐患。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