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01 16:10:12  来源:

 

本网讯(孙红梅)2018年春节期间,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严格按照省厅、交警支队和县局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相关要求,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疏堵保畅为工作重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抓好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春节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516人次,出动警车(含警摩)248台次,启动春运执法站1个,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疏导分流车辆 8000余辆,登记检查客运车辆 1055余台次。春节期间,辖区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和严重交通事故,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措施有效落实。

春节期间,辖区人车流量剧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部署和动员工作并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有力地保证了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一)精心部署,组织有力。大队迅速制定下发《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大队长黄维军任组长,副大队长范勇、李云涛、马钧、赵志会任副组长,大队各部门负责人及农村交警中队中队长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大队办公室,由副大队长范勇兼任主任,具体负责全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131日,大队在车管所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春运”道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科学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做好应急方案,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路畅人安。

(二)领导重视,鼓舞士气。春节期间,各级领导深入各个执勤点和城区重点路段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向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各级领导对春运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一线执勤民警的亲切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充分调动了广大交通警察的的工作积极性。

(三)靠前指挥,督导到位。春节期间,大队带班领导始终率先垂范,深入路面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调整警务部署,确保执勤人员在岗在位,尽责履职,有效地保障了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二、突出管理重点,营造春节严管态势。

(一)立足防范,落实安全检查。21日,大队长黄维军带队对富临运业的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配备、GPS动态监管系统安装运行、进出站车辆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客运企业负责人深刻吸取“8.10”特大事故教训,落实内部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制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防范能力,从源头上确保广大乘客春运期间乘车安全。

(二)重兵上路,严密路面监控。春节期间,大队优先安排春节执勤警力,充实一线执勤力量,并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实行重兵上路,切实加强国省道和县乡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多发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开展交通纠违和车辆分流工作,全力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治安秩序良好。

(三)严查严处,整治重点违法。春节期间,大队依托南泉寺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7座以上营运客车进行一一排查,严查客车超员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超员客车,积极协调卸客转运动作,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采取设卡盘查和巡逻布控的方式,加强对酒店、饭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管控,严查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营造酒驾整治严管高压态势。

(四)拓宽渠道,打造宣传声势。为推进春节期间交管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先行军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组织民警在客运站、广场、公园、乡镇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平安春运”主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二是依托射洪县射洪电视台的“交警视线”栏目的宣传效应,安排交通民警坐客直播间,公布春节期间城区路况信息,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服从交警指挥,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平安过节;三是在各项整治行动中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感受交警工作点滴,直播交管工作动态,曝光典型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酒驾、毒驾、超员超载等交通陋习,降低行车风险。

三、严格工作纪律,规范文明执法。

春节期间,大队全体人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各就其位,各司其职、规范执勤、严格执法程序,主动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为群众解决旅途遇到的实际困难,竭尽所能保他们平安回家。同时,大队严格落实早点名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大队领导每天深入一线对勤务工作进行督查,没有发现缺岗、空岗、漏岗现象,没有发生民警违规违纪行为,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