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长途奔袭百余公里,披星戴月连夜追辑
德阳交警直属四大队6小时速破“301交通肇事逃逸案”
时间:2018-03-05 15:25:23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何梦蛟)3月1日18时30分许,德阳市区东一环路碧桂园往双东镇方向长下坡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致人受伤肇事司机驾车逃逸案件。18时40分许,四大队值班民警姚斌接到“122”指挥中心增援指令后,立即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会同大队值班教导员杨枫率警力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
抵达现场后,伤者(男,70余岁)已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仅遗留有伤者受损的自行车和混有疑似脑浆物质的大量血迹,以及肇事车辆倒地后与地面剧烈摩擦的痕迹和一小片疑似肇事司机的血迹。再无其它有价值线索。
面对侦破困局,大队办案民警毫不气馁,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立即对现场再次进行细致勘查,进一步向报警目击群众了解情况,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通过对现场勘查和走访,办案民警缜密分析推断嫌疑人受伤可能性极大,并根据目击群众描述的逃逸方向,沿线追击至旌阳区双东镇卫生院查找有无受伤可疑人员就诊,同时到辖区派出所查看沿途监控,确定了嫌疑人和肇事车辆的基本特征及逃逸路线。根据前期侦查结果,办案民警迅即开展图像侦查,通过调取嫌疑车辆可能行驶的沿途30余处监控视频,逐一甄别,迅速还原肇事车辆行驶轨迹并查获车辆号牌和嫌疑人基本信息。
此时,医院传来伤者伤情危重,需马上进行开颅手术抢救的消息,伤者家属焦急万分。时间分分秒秒在流失,嫌疑人仍逍遥法外,伤者危急、家属无助,法律的正义未得到伸张深深地牵动着每位办案民警的心。还有1个小时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此案不破无疑给安宁祥和的节日气氛笼罩了一片阴霾。
办案民警痛下决心,不破此案决不收兵。但案发已有4个小时的时间,嫌疑人极有可能进一步逃窜,战机稍纵即逝,追辑嫌疑人刻不容缓。大队教导员杨枫迅速向大队长王平汇报案情,针对交通肇事逃逸发案快、逃逸快、物证消失快的特点,王平当机立断,立即组织调集精干警力,组成6人追逃小组于3月1日23时许奔赴60余公里外的中江县黄鹿镇查找嫌疑人,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找到嫌疑人准确住所。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凌晨1时许,当敲开嫌疑人林某某住所大门时,一辆红色两轮摩托车映入办案人员的眼帘,大家不由眼前一亮,该车号牌正是此前掌握的肇事嫌疑车辆号牌。经现场对摩托车进行技术勘查, 摩托车上的划痕、残留的血迹均与事故现场相吻合,此车为肇事车辆确凿无疑。办案人员遂将嫌疑人林某某依法传唤至德阳交警直属四大队接受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林某某对自己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至此,一桩无良司机肇事逃逸,七旬老人惨遭不幸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