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安居公安交警大队全面开展客运车辆超员整治行动
时间:2018-03-06 16:47:58  来源:

本网讯(杜丹)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春运以来湖北黄石“2.10”、江西赣州“2.20”重大交通事故教训,针对春运后期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集中,近期超员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和问题,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安居区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当前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专项工作,延伸触角、强势出击、统筹推进,全面开展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违法整治行动

首先是紧抓隐患排查,做好源头管控。一是大队重管办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所有运行的客车及驾驶人情况进行再次全面排查摸底,及时更新完善各项档案,要求客运车辆必须有车主及驾驶人基本情况、联系方式、车辆行驶证及驾驶证复印件、车辆保险凭证,营运线路、车辆及驾驶员照片等基本资料。二是积极联合区交运、安监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客运企业所有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及安全装置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车厢内安全告示、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防护应急装置是否完备,对存在安全设施不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消除隐患。三是依托车站警务区、红卫桥警务区春运执勤站点,落实管理力量,对当天的出入的所有客运车辆逐车进行登记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及时督促其进行整改,对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严防病车上路或不符合驾驶资质的驾驶员驾车上路行驶,切实把好客运车辆上路关口。

加强路面管控,形成严管态势。一是突出重点时段检查,把早晚高峰、午间、夜间时段作为管理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强巡查力度,按照“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对过往客车特别是长途客车和7座以上客车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在确保常态整治的同时,机动巡逻组加大对平峰时段的查处整治力度,进一步压缩客运车辆违法行为。三是根据辖区客运车辆营运时间、集中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等情况部署警力,严肃查处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要进行现场处置和现场教育,坚持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给交通违法车辆重拳打击,减少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深入客运场站开展常态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乘车常识、事故预防常识等,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同时组织客运企业召开交通安全宣传会议,进一步增强客运企业和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二是在强化客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向客运驾驶员讲清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努力做到让违法者心服口服,切实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标本兼治的执法效果。三是利用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开展社会教育宣传,加大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正确引导人们及时了解运输企业、客运驾驶人对道路客运交通安全隐患的认识程度和关注点,营造浓厚社会宣传舆论氛围。

 

在此次行动中安居区公安交警大队出动警力50余人次,警车14辆次,检查过往客运车辆和面包车80余台,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并现场处罚7起,教育驾驶人6人,未发现客运车辆超员超载违法行为。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