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安居公安交警大队夯实事故预防基础,打好事故预防攻坚战
时间:2018-03-06 16:48:45  来源:

本网讯(杜丹)220日上午10时许,江西赣州市宁都县发生一起严重超员的农村班线客车翻坠事故,造成10人死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安居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坚决打好春运后期事故预防攻坚战。

首先是提高思想认识。223日,安居公安交警大队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通报春运期间较大以上事故情况,传达叶建昆总队长重要指示精神和支队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并结合安居实际,对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作安排部署,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辅警,使其充分认识到当前春运返程高峰安居区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防止事故预防工作出现松劲、懈怠现象。

其次,突出管控重点。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居公安交警大队依然把“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四类重点车辆的“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作为管控重点,最大限度将警力和警用装备投入路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依托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对“四类重点车辆”逢车必检必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纠正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21日至25日,安居公安交警大队现场查处违法行为726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同时结合“百日平安会战”、“酒驾”、“毒驾”等专项整治行动,科学安排勤务,合理部署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强车流量大的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有安全隐患的路段的管控,全面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秩序。

排查治理隐患。一是组织各秩序中队民警对辖区内主干道、施工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再次进行排查,对排查的公路隐患路段进行认真疏理后及时上报区安委会,并提请区政府对重点路段进行挂牌整治,督促相关部门限期落实整治措施。二是要求重管办对客运车辆、客运驾驶人交通违法和年度审验、累积记分情况开展排查清理,依法对不合格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处理,坚决杜绝交通安全技术状况不合格的车辆和资格审查不过关的驾驶人参加营运。

强化安全提示。一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状况,并通过广播电台、手机短信平台以及“双微”平台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及时发布道路通行和道路隐患信息,引导驾乘人员选择合理的时间、线路出行。二是充分利用电视台、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及安居交警微博广搭宣传平台,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引导和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规避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广泛宣传一线执勤民辅警辛勤忙碌、服务大众的良好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