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交警大队“四化”警务模式 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
时间:2019-08-13 15:09:4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努力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大英大队以“迎庆”系列行为、“三城同创”工作为着力点,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目标,创新工作模式,筑牢道路安全防控网,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法制警务”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执法形象。通过“学习强国”“交警网校”学习平台及周工作会、专题工作会等契机,深入系统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刑事诉讼法》《人民警察法》《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执行职务工作纪律》等法律法规,逐步增强民、辅警法制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自主能力,自觉维护好、遵守好、执行好法律权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队伍中在工作、纪律、执法办案等方面存在明显差距的民、辅警,找准问题和不足,具体责任到人,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升队伍执行力、战斗力,助推各项工作决战决胜。

  “路面警务”精细化,进一步保障路畅人安。以切实维护好城区良好道路通行环境为目标,把“迎庆3号”“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等系列专项行动为作为有力抓手,加强部门联动,整合路政、特警各职能部门力量,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勤务制度,在城区重点路口路段设置12个高峰执勤岗,实行“定人、定岗、定段”工作责任制,深化高峰岗点疏导管理、平峰路面集中整治、夜间巡逻查纠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严厉查处超员超载、“两客一危”“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查处一起、严惩一起。通过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电子警察实时抓拍、现场纠违教育、驾校学员参加义务劝导等举措加强对违法停车、逆向行驶、违反限行规定等容易引发交通拥堵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城区及农村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隐患排查力度,并积极向当地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提交整改建议、报告,保证道路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民意警务”优质化,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把服务群众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依托“放管服”改革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推进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加强与保险公司协作,通过事故快处快赔培训,熟悉掌握相关知识和工作流程,有效指导驾驶员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速理赔,为当事人提供定损、定责、理赔一体化服务,极大简化事故处理以及保险理赔手续,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通过“警保合作”向乡村延伸,积极参与并推进农村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保险营销服务部等平台资源的整合建设,进一步拓宽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车驾管服务、保险服务的覆盖范围,推进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农村道路通行效率。

  “宣传警务”深入化,进一步优化职业形象。紧紧围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电视台、当地报纸、新媒体等新闻媒体设置发布交通路况信息,通报道路交通安全情况、重大交通管理举措等。配合不同时期的交通管理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巧借安全生产月、节庆活动及“防灾减灾”“110”“122交通安全”等宣传日的有利时机,向群众广泛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组织民警走进学校、驾校、企业、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适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图册、小礼品等,提高群众参与率,深化宣传实效,有效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结合近期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契机,组织警力走向街头向车辆驾驶员、过往群众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发放“珍爱生命拒乘电动(燃油)三轮车倡议书”,倡导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