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交警大队构筑“五面防火墙”全面开启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攻势
时间:2019-08-13 17:35:57  来源:

  为推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有效开展,大英大队根据辖区现状,主动梳理工作思路,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配警力,多措并举,扎实构筑“五面防火墙”,全面开启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攻势。

领导高度重视,构筑思想认识防火墙。

目前正值三伏天,高温酷暑对路面一线执勤民辅警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和考验。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战斗精神,认识当前“迎大庆,保平安”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严肃认真对待自身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要立足岗位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除源头隐患,构筑源头管理防火墙。

“让一切不安全的隐患止步于源头”,大队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隐患源头监管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行动,持续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企业、驾驶人和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通过定期例会和联席会,研判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结合勤务模式,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安全管控工作手段,加大对各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特别是“两客一危一校”车辆的“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大队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世博客运公司、富林运输公司和各学校等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一方面开展安全检查,另一方面加大企业负责人、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旨在做好车辆上路前的安全监管工作,实现“零隐患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严查各类违法,构筑路面管控防火墙。

结合辖区实际,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把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实施严查严打的高压态管控力度,各中队在管区均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认真分析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时间和地区,深入开展全市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逢十”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通过国省市统一行动日和大队常态整治的形势,实现每周组织执法组开展2次夜查行动,积极查处“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和摩托车、货车、面包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夏季道路安全。

多角度宣传,构筑宣传教育防火墙。

始终坚持“安全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先行”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根据辖区交通特点,从宣传入手有针对性做好道路事故预防工作。事故处理中队整理出容易发生事故的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开展文明交通“七进”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加强对夏季酒驾、疲劳驾驶和易发事故的违法行为宣传,通过交警一堂课、交通安全宣传册发放,宣传横幅悬挂、警示教育片播放等形式,时刻提醒驾驶人和乘车人注意交通安全,提高事故预防的有效性。

规范执勤执法,构筑安全防护防火墙。

大队一直把民辅警执勤安全摆在第一位,不断加强科技装备的应用,为路面一线执勤民辅警配齐对讲机、执法记录仪、警用甩棍、催泪瓦斯等装备,积极为执法提供证据,提高执法的科技含量,不断提升执法效率与质量,即规范执勤执法,又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在统一夜查行动中,要求所有参战警力必须按规定着装和穿着反光背心,携带肩携式警灯,使用发光指挥棒,停车示意牌,按照规定摆放反光锥形桶,注意饮水和休息,确保自身安全,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