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交警大队创新管理 助力“三城同创”
时间:2019-08-23 15:42:18  来源:

  为切实推进我县“三城同创”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70岁生日,大英交警大队始终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实施我县“城市创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努力创新举措,推进大英县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创新勤务模式

  在保畅通方面,采取错时上下班工作模式,启用不间断巡防机制,及时发现繁华、易堵路段堵患,采取先期干预处置,确保车辆通行畅通安全。针对高峰时段因交通违法造成交通易堵难疏的特点,在消除违法行为的前提下加大疏导力度,减少交通堵点;平峰时段加强辖区重点道路及严管路段、街道车辆违法停放的查处工作。在违法查处方面,集中警力在每天12时至14时、18时至21时,开展集中电三轮集中整治行动。将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作为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重点时段,同时,抓住城区餐饮娱乐等集中区停车高峰时段、学校上放学高峰时段的管理,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坚决纠正,以高压的管控态势促使驾驶人养成规范停放车辆习惯。

创新宣传手段

  为推进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大队创新宣传手段,每月开展一次交警大直播,直播交通违法查处、安全教育宣传、车管业务办理等过程,现场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大英交警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定期曝光重点车辆驾驶人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情况,不定期公布道路安全隐患、整改施工情况,进一步提升了交警执法公信力,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扎实违法整治

  积极组织开展了“创建县级文明城市”、“蓝天保卫计划”、“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县委县政府、县级各部门要求开展的专项工作。自主开展了“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100天”等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2万余起,暂扣电三轮100余辆,确保全县道路平安畅通,交通环境更加优美。

扎实隐患治理

  为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提高通行质量,大队安排警力对城区内重点路段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交通信号灯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设置混乱、不合理的标志标牌,及时撤除,对遮挡交通标志标牌的小广告、树枝、杂草等及时进行清理修剪,保证交通标志标牌规范、清晰、准确、完好,保证对驾驶员、行人的安全警示和对路面标志标牌的有效认读。期间共整改老旧、破损标志标牌50余处,并计划增加部分中央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隔离栏。

  在大英县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大英大队始终坚持班子团结,努力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全队上下凝心聚力,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