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交警大队全力整治酒驾全力推进“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时间:2019-09-11 17:26:22  来源:

  建国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大英大队紧抓“迎大庆、保平安”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结合夏季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纵深推进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营造“不能、不想、不敢、不侥幸”的酒驾醉驾打击整治氛围,持续开展酒驾醉驾统一夜查集中整治行动。9月截至目前,大队查获饮酒驾驶22起,起到良好的整治效果。

  精准打击 重整突效 高度重视,大队全警出动夜查酒驾。通过召开大队领导班子会议,在“迎大庆、保平安”决战决胜的关键冲刺阶段,将大队各部门民警、辅警全部拉通排班,每天夜间分三个组(一、二组为路面整治组,三组为办案组)全力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突出重点,精准打击的原则。大队定期组织中队长及协辅警长调度会议,分析研判辖区酒驾醉驾行为易发时段和地段,有针对性进行布警,突出江南路、郪江路、蓬莱路、环城路等地段和相关路口的整治,并随机变换集中整治执勤点,采取临时设卡和机动巡逻相结合,让酒驾醉驾嫌疑人防不胜防,形成了强大打击震慑。

  多点打击 消除隐患 扩大整治面,向乡场镇延伸。大队在夜查行动中不断细化现场执法流程和战术,将酒驾醉驾查处行动战场不断扩大,结合现阶段“普通国省道交通违法查处”“逢十”“农村面包车超员”等各项整治行动向辖区乡场镇延伸,严查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调整勤务,严密路面管控。秩序一、二中队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针对各自管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夜间整治组对酒驾醉驾易发高发时段、点段全覆盖查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实现对酒驾醉驾查处的“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使驾驶人的酒驾醉驾行为无处遁形,无处藏身,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分工明确 专案快办 规范查处流程。大队要求参加夜查行动的路面警力严格按照酒驾醉驾查处操作规程,查处时做好驾驶人身份信息、车辆信息、车辆物品等检查工作。快速查处取证。在整治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快速对驾驶人进行吹气取证的工作,依据吹气结果,做好现场对嫌疑人快速开单处罚工作,固定全程案件证据(拍照、录像)等工作,从源头杜绝一切违法违纪、说情风等现象。快速办理。大队抽调综合素质高,办案能力强的民警成立了办案组,对饮酒驾驶违法行为人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醉驾嫌疑人及时刑事立案,快侦快结,对再次饮酒驾驶嫌疑人一律依法行政拘留,确保打击力度。

  领导带队 严格规范 领导班子轮流执勤。夜查行动中,大队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执勤,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极大鼓舞了士气。 严明工作纪律,规范设立卡点。全体参战警力从带队领导做起一律关闭手机,排除干扰,严明工作纪律,还始终坚持执勤执法严格规范化的原则,要求参战民警和协警带齐个人执勤执法装备,按规定要求着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规范现场查处酒驾醉驾执勤执法过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减少执法干扰。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宣传引导。大队利用“双微”平台、电视台发布以“酒驾入刑”为重点的警示教育宣传短片,增强群众对酒驾、醉驾法律后果、社会危害的认知,并引导广大群众监督、举报酒后驾驶,倡导广大驾驶员真正做到“酒后禁驾”。 及时曝光。大队积极邀请媒体随警作战,针对查处的典型案列,及时向社会曝光,进一步加强对酒驾醉驾行为的震慑和对驾驶人的警示。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