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全力迎战“中秋”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时间:2019-09-12 18:12:41  来源:

  “中秋”小长假将至,群众大量返乡过节,辖区将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为切实做好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连日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聚焦“四个关键点”,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找准“切入点”,用心研判,明晰症结对项施策。强化组织领导。大队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及“迎大庆、保平安”系列专项行动,作为“中秋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重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实效。强化思想动员。要求全体人员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增强预防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思想认识一刻不松、路面管控一寸不让、宣传曝光一马当先、工作落实一抓到位、队伍状态一往无前,全力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强化分析研判。提前分析预判今年中秋节可能会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研判节日前后交通流趋势、天气状况、占道施工等情况,针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特点,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节点一方案”的原则,细化完善分流疏导方案,提前制定针对性预案。

  找准“突破点”,细心排查,狠抓源头筑牢防线。加强重点车辆安全检查。结合省厅“迎大庆、保安全”系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目标,主动协调配合交运局、安监局等部门对营运客车特别是旅游客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开展排查,对大客车、大货车和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运输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重点道路隐患排查。针对近期连续降雨的实际,组织人员对辖区景区、山区、急弯、桥梁、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交通安全设施,警示、提示标牌等情况,发现设施损坏、标志标牌缺失的,立即报送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坚决防止因道路交通隐患引发交通事故。推动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大队下发“隐患清零”工作清单,要求各部门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组织专人通过电话告知、短信提醒、上门督促等方式,对隐患车辆进行逐车逐台追查、核查,持续推动重型货车、挂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找准“主攻点”,精心布警,定位补缺整体推进。加强城区疏堵保畅。按照以往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节假日期间,城区人、车流量将大量增加,主干道、商业步行街、中心城区将不同程度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大队以城区“疏堵保畅”为首要工作任务,科学部署警力,加强主要干道、城市出入口交通疏导,对车流量大的重点时段、施工路段定岗、定人、定点进行管控,并联合综合执法局对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交通乱象进行治理,确保市民群众出行顺畅。二是加强国省道路秩序管控。充分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和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科学安排勤务,加强国省道路的巡逻管控,集中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整治道路通行乱象;特别加大对凌晨2至5时客车违规运营,酒驾、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非法改拼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好在高峰时段对三轴以上(含三轴)货车的应急管控准备工作。加强农村重点车辆管理。各农村交警中队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以农村客运车辆、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电动三(四)轮车为重点,严查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低速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动路长员、路管员、劝导员等基层管理力量,督促全员上路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找准“落脚点”,热心宣传,立足当前营造氛围。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利用“双微”平台及各类媒体向社会公布辖区“中秋”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通过电视、电台广播、网络媒体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施工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坚持宣传服务同步,为出行群众提供便利,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媒体社会面宣传。在开展“迎庆”系列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时,积极邀请电视台、电台等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宣传报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战果,及时曝光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通过社会舆论监督,震慑广大交通参与者,降压交通违法高发势头。加强农村“大喇叭”宣传。针对农村地区地域宽广、人员分散、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宣传成本低、覆盖范围广、操作方便等优势,早中晚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稿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