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多措施扎实开展“毒驾”整治行动
时间:2019-10-08 17:14:16  来源:

  

       为有效防范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补齐“毒驾”整治短板,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动建立多警种参与的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酒驾、毒驾的高压态势。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查处饮酒驾驶118起,醉酒驾驶11起。

  统筹配合 强化多警种联动 与禁毒、治安、特警等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集中优势警力,联勤联动、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加强对 “毒驾”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发现驾驶人有吸毒嫌疑的,及时控制的同时,与其他部门联合对其取证,在确定案件性质和具体情节后,会同禁毒部门分别做出相应处罚,并进一步采取措施深挖打击。将驾驶人与禁毒部门吸毒人员库信息的加强比对,对有吸毒、注射毒品习惯或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驾驶人,按照法律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加强对营运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及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无缝隙执法,形成打击“毒驾”的严密屏障。

  重拳出击 严格路面管控 大队注重采取“定点为主、巡查为辅、点线结合、教罚兼顾”的方式,科学调整勤务,提高查处针对性和执法有效性,始终保持对毒驾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紧盯违法多发时段。针对毒驾行为在深夜和凌晨多发的特点,大队重点强化对19时至24时、凌晨至清晨等重点时段的毒驾查处力度,提高针对性。紧盯违法高发场所。在酒吧、网吧、宾馆、娱乐场所等毒驾高发区域周边的路口、路段,以及进出城卡点、高速进出口,设置临时执勤点或流动巡逻小组,严密布控。紧盯违法重点人群。重点监控16岁至25岁等重点年龄段人群,并盯紧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小轿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对驾驶人有明显吸毒特征、表现或有证据表明属于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立即进行尿检;现场检测有困难的,移送禁毒部门检测,绝不轻易放过任何疑点。

  加强宣传 营造整治氛围 大队积极开展社会面宣传,将毒驾整治行动的信息进行广泛推送,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七进”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机关、企业、社区、学校、驾校、农村等场所,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授课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交通宣传展板及专栏等,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毒驾的严重危害,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源头宣传,车管所将严禁酒驾毒驾作为驾校学习、满分培训、审验教育及考试的重点内容,教育驾驶人远离酒驾毒驾。针对性宣传,在酒吧、网吧、宾馆、娱乐场所等酒驾毒驾易发场所开展针对性宣传,张贴提示招贴画,开展温馨提示;同时,在服务窗口、执勤卡点、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