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建国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19-10-08 17:19:53  来源:

  2019年国庆节期间,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公安局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投入大庆交通安保工作中,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了节假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国庆节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636人次,出动警车(含警摩)210台次,启动执法站1个,临时执勤点42个,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1538起,其中饮酒驾驶43起,醉酒驾驶4起,套牌1起,无证驾驶11起,未年检59起,违停941起,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高站位部署 以定责促落实  召开专题会议。9月24日、25日,大队分别召开“大庆安保维稳战前工作会”、“2019年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了交警总队《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学习了《公安部关于传发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战时纪律的通知》、公安部《关于近期全国接连发生三起交警辅警因公殉职事故的情况》,并对“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加强思想动员。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2019年“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交警队伍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之中。强化职责使命。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肩负起“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神圣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绷紧“号角吹、战鼓擂”的战斗意识,摆出“箭在弦、刀出鞘”的战斗姿态,拿出“敢于冲锋、敢于胜利”的战斗豪气,坚决打赢这场“只能完胜不许闪失、只能满分不能失分”的攻坚硬仗。

  高密度排查 以严查除隐患  开展重点运输企业节前安全大检查。9月26日,大队长黄维军、副大队长赵志会会同运管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前往辖区客运总站、平安制氧厂,对企业安全制度落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传达了近期全省范围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调了加强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车辆检查及驾驶人管理,确保大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开展重点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各中队按照属地管辖原则,重点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形成排查台账,提出可行性整改意见,并上报党委政府,责令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治理的,采取应对措施,增加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警示提示标志,预防交通事故。开展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大警示。9月29日上午,副大队长赵志会分别到客运总站、公汽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对湖南湘潭“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及长深高速江苏宜兴境内“9.28”特大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驾驶人宣传教育,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和不合格驾驶人上路参加营运,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高频率整治 以严管保平稳 加大城区疏堵保畅力度。针对国庆期间城区人车流量大量增加的实际,科学分析节日期间城区重点路段交通流量,梳理易堵路段路况信息,制定分流绕行工作预案,动态调整警力部署,科学调度指挥,通过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等措施,及时治理交通乱点,疏导交通堵点,减轻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确保城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同时,加大城区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加大国省道巡逻管控密度。迅速启动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依托滴水岩交通安全执勤点,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的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检查“五类”重点车辆,严厉整治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加大“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预警、布控、拦查,实现“一点报警、全线拦查”,提高重点车辆拦截率和处罚率,实现对国省道路的全方位管控,夯实安全基础。拓展农村道路管理宽度。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组织乡镇交管办、劝导员开展联合执法,以农村客运车辆为重点,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乡镇交管办、农村“两站两员”作用,严把进出村口、集市场口,及时劝导、纠正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

  高品质宣传 以教育提意识  以双微平台为依托,强化出行诱导。充分利用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公布辖区国庆节期间交通流预判、施工路段、易堵路段、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路况信息、气象信息和分流绕行工作预案,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和科学参考。同时,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出行前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实时调整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避免因集中出行发生交通拥堵情况。以七进宣传为契机,提高安全素养。组织民警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及重点运输企业等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剖析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宣传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讲解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提醒广大学生、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在日常交通参与活动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全力确保自身安全。以媒体宣传为载体,增强社会宣传效果。在开展“酒驾、醉驾”“逢十”等专项整治工作时,积极邀请电台、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宣传报道整治工作开展的目的、意义及取得战果,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媒体发声,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携手共创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高标准要求 以规范塑形象 加强值班备勤。国庆节期间,实行一级勤务,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等级勤务工作规范》要求,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国庆期间突发紧急性事件能够有效妥善处置,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包片蹲点、深入一线,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有效组织警力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规范执勤执法。严格遵守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要求,讲究执法方法,规范执法语言,严格执法程序,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群体事件和舆论炒作事件发生。同时,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试行)》要求,强化安全防护装备配备和使用,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杜绝民(辅)警因执勤执法防护不当引发的意外伤亡事件,确保民(辅)警的人身安全。加强督导检查。为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成效,大队成立督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部门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在岗履职、警容风貌、规范执勤执法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指导,对开展情况较差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开展情况较好的部门纳入战时工作奖励,坚决杜绝因态度不端正、语言不严谨、行为不规范等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涉警舆情。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