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筑牢秋季道路交通管理防线
时间:2019-10-18 15:30:48  来源:

  为扎实筑牢秋季季道路交通管理防线,射洪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湖南湘潭“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迅速研究部署,以“逢十”整治为抓手,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严防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秋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汲取事故教训,周密部署。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大队认真汲取湖南湘潭“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以“逢十”整治行动为契机,联合交运、安监等职能部门亲临一线开展检查,一是切实解决安全运输工作中存在的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工作不细心的问题。二是细化工作措施。以国道247线及城区道路为重点整治路段,将警力部署到客运、货运车辆流量大、事故多发的道路上,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八必查”制度,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四非”、客运车辆“四违”以及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强超硬会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强调协调配合。大队积极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并逐一对整治重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相关整治效果与整治前期进行了比较,要求各部门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挥优势,联勤联动,针对整治重点,扎实采取措施,稳抓稳打确保整治行动措施落实到位。

  严管安全源头,防微杜渐。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紧盯重点人、车、路、企业等各个环节源头风险隐患,采取超常措施,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预防,推动排查整改。一是动态化“隐患清零”。大队成立“隐患清零”工作专班,每周对“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进行排查,形成隐患清单并下发至大队各部门和各农村交警中队,要求各部门安排专人通过短信提醒、电话联系、“一对一”见面等方式,督促未检验、未报废以及违法未处理较多的车主及时处理,确保“隐患清零”。二是常态化监督管理。大队严格加强运输企业对超长客运、旅游客运的检查,针对客运站要做好对超长客运驾驶员配备、进站发班,旅客实名制登记、安检等基础工作,严禁客运车辆驾驶人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制度化隐患排查。各中队要对辖区路段存在的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做到应排、尽排,并以重管办的名义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同时各中队要结合近期“迎庆4号”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突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一是以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为抓手,严厉整治交通乱点、乱象。大队充分利用平峰巡线的勤务模式,利用车巡方式对城区交通进行巡逻管控,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制止纠正,并通过鸣笛警醒违法人员,充分利用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的工作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形成严密的管控网,切实打击城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查处违停14起,逆行2起,载物飘洒1起,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0起。二是以公路执法检查站为依托,严肃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利用南泉寺交警执法站、公路固定超限检测站,牢牢守住出村口、乡镇要道口,利用滴水岩超限检测站、缉查布控系统等监控技术手段,对过往车辆不间断摄录筛查,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大队查处饮酒驾驶5起、醉酒驾驶1起、小车超员1起,无证驾驶3起、未投保4起、驾驶报废车1起,货车违法载人54起,形成了严查、严处、严打违法高压态势。三是以路面管控为触角,严防各类交通违法。针对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本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强化执法力度,同时要求各中队做好秋季群众出游道路交通管控工作,严厉查处超员、超速、争道抢行、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潜在隐患,为广大群众秋季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着重安全宣传,增强意识。为取得辖区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大队进一步加大了对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大队注重宣传策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一是强化阵地宣传。大队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微博和LED显示屏,播放秋季事故预防宣传标语。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战、形成整治道路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通过交通大直播活动,开展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深入报道,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二是强化个案宣传。对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大张旗鼓地广泛宣传,及时了解射洪交警整治道路交通违法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动员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三是强化群防群治宣传。整治中,大队编印各种宣传单10000余份,宣传教育150人,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帮助群众对交通违法全面了解和深度认识,组织调动全社会力量维护交通秩序,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