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10-18 15:52:31  来源:

  为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平稳态势,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西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在辖区重点出击,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重拳出击,将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推向高潮。大队认真分析当前“酒驾”特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下定决心要让仍然存有侥幸心理的“酒驾”违法者服法、守法。抓住国庆期间群众走亲访友习俗特点,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全警投入“酒驾”整治行动,推动整治工作高潮迭起。一是突出重点节点。抓住夜间和午后时段,晚间20时全县布控警力,针对个别驾驶人躲避夜查而于凌晨酒驾出行的情况,开展“零点”行动,将“酒驾”布控查处贯穿夜间到凌晨;针对部分驾驶人侥幸认为只有夜间查酒驾的情况,积极在午后时间段组织开展酒驾专项治理,尤其在农村地区,使中午饮酒驾车现象得到有效的治理,形成了酒驾全时段管控。二是突出重点部位。注重在城区重点路段、城乡结合部、县乡道路以及村口、集市等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使“酒驾”查处全覆盖、零死角,形成“酒驾”违法行为无所遁形的阵势。三是突出联勤联动。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预警,组织路面执勤人员拦截取证,保证对毒驾人员依法予以查处。全时空的“酒驾、毒驾”集中整治,有效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切实维护了法律权威,树立了射洪交警严格执法、执法必严的社会形象。十月以来,大队查处饮酒驾驶40起,醉酒驾驶5起。

  以点带面,形成路面交通违法整治高压态势。一是坚持大数据信息引领。精准研判分析辖区重点车辆活跃时间、轨迹规律、违法情况等情报信息,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采集和智能研判分析,利用集成指挥平台及视频监控系统开展货运车辆运行轨迹查询,研判货车出行规律,抓拍大货车闯禁行、闯红灯等违法。二是严打重点违法。在持续开展日常整治的交通违法查处基础上,突出打击重点,梯次开展专项打击。开展国省道整治行动,重拳整治“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三是严管重点地区。大队组织执法小分队,围绕摩托车交通违法较多的区域,每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以及20时至24时摩托车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在酒吧、餐饮中心、城郊结合部等重点道路开展专项查处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违法驶入禁行区、“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十月以来,大队查处无证驾驶27起,未投保70起,未年检213起,改型34起,超载7起,超员7起,未上户39起,乱停乱放1254起。

  增强针对性,牢牢把住控好交通安全源头关口。一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农村地区公路和国省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7处,正在逐个梳理、落实整治措施。二是加强重点企业和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大队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实地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企业交通安全监管、交通安全教育等制度落实情况,对企业日常安全检查记录、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记录、驾驶员违章处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较大交通安全事故情况。三是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针对秋季雨水增多的气候特点以及交通流量增大、易发生拥堵的实际情况,提前向社会公布交通出行提示和交通预警信息。十月以来,大队进重点企业督导检查3次。

  广开渠道,主动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一是依托新媒体立体化宣传。依托“声、屏、报、信、网”五媒一体的宣传网络,开辟宣传专栏专题报道集中整治情况。通过电视台、电台等媒介,高频次播放交警集中整治情况。整合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资源,发挥新媒体宣传矩阵规模效应,利用新媒体开展警方、媒体、群众三方互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邀请媒体开展随警作战。通过现场连线播报,对交通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形成震慑。开展酒驾夜查直播活动,用最直观的直播方式让广大群众亲眼目睹执法现场,吸引广大网友关注、互动、评论和点赞,取得了覆盖面大、关注度集中、震慑力强的宣传效果。三是深入社区立体化宣传。对辖区重点车辆驾驶员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和发动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在车管所业务窗口、重点企业、驾校以及人员密集处广泛张贴和发放宣传单,发动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推动形成全民知规矩、守规矩、护规矩的良好氛围。十月以来,大队共发布“双微”信息15条,主流媒体发布10条,曝光典型案例3条,媒体记者随警作战2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