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交警大队强化重点车辆管理 筑牢秋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19-11-12 17:12:07  来源: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英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实际,聚焦“两客一危一货”四类重点车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全力开展秩序整治,筑牢秋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一、深入细致排查隐患,确保监管整治到位。全面开展驾驶人排查。重管办对记满12分的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统计梳理,形成台账,并通报相关企业。本着逐一见面,处理到位的原则,督促相关企业驾驶员及时接受处理,并依法采取降低准驾车型、调离驾驶单位等措施严把驾驶人源头关。全面开展运输企业源头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到辖区15家客货运输企业,对客货运车辆台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所属车辆进行实地抽查。重点检查GPS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和违法处理情况,对逾期未检、达到报废期限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立即按规定检验、报废。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的车辆,一律停运,待整改达标后方可运行。目前,已敦促1台逾期未检验车辆上线检验,督促7台存在违法行为的重点车辆及时到大队接受处理。全面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车辆通行线路排查。对危化品车辆运输线路沿途道路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特别是对急弯、长下坡、团雾等多发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共排查交通安全隐患3处,增设警示标志外,及时上报当地政府督促整改。

  二、大力强化路面管控,确保违法查处到位。各中队根据辖区实际和秋冬季行车特点,综合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积极依托247、350国道和隆盛治超站,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两客一危一货”特别是危化品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做好登记,确保辖区路面重点车辆监管不失控;除依法查纠危化品车辆超载、超速、无证运输、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外,还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有押运人员、通行证、紧急切断装置的检查力度。对无证运输、无押运人员的,一律指定其到安全地方停放,对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一律暂扣车辆,做到不消除违法状态不放行。10月以来,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1件,针对危化品车辆在路面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局、交运局等职能部门的协调互动,建立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完善各部门协同作战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涉客涉危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

  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确保教育引导到位。组织民警定期到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生产及运输单位,对有关驾驶人、押运员及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通过讲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筑牢交通安全意识第一道防线。通过短信、双微等平台向驾驶人和押运员及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恶劣天气、复杂路况条件下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并强化对重点车辆驾驶员点对点警示教育;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协作,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大对违法违规危化品企业、车辆、驾驶员和渉危车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驾驶。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