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蓬溪交警大队切实抓好年末队伍管理工作
时间:2019-12-05 13:43:10  来源:

  2019年已接近尾声,各项工作也进入非常紧张的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做好年末公安交警队伍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民警、辅警的整体素质,蓬溪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活动,立足队伍实际,不断总结、夯实基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保障队伍安全稳定发展。

  常抓思想教育,提高队伍向心力。 定期开展政治教育学习活动。今年以来,大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目标要求,每周定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等相关内容,着力提高民警、辅警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并要求民警、辅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无缝对接。同时,借助“学习强国”AAP平台,利用零碎化的时间进行自我学习、自我充电和自我提升,努力建设素质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针对年末各类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导致民警、辅警不堪重负,个别民警、辅警甚至出现厌战的不良苗头,大队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民警、辅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由大队领导对分管的部门民警、辅警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交心谈话活动,针对出现的不良倾向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并通过将近期各地发生的民辅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警示民警、辅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常抓岗位练兵,提高队伍战斗力。 为不断提升民警、辅警在新形势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坚决避免因执法不到位而引发的社会舆论,大队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利用“周例会”等有利时机,组织民警、辅警重温《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常用的法律法规,并借助“全国交警网校”平台,由大队办公室牵头,主要围绕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出测试题目,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进行系统测试,对测试分数未达到85分以上的同志,交由部门负责人督促其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的法律素养; 为深入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涉及民警、辅警因执勤执法造成伤亡的事故教训,大队紧贴业务工作需要和岗位实际,邀请业务骨干民警担任培训教官,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实战训练活动,重点对缉查布控、交通指挥手势、事故现场勘查、夜间查处违法注意事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和管理、安全防护措施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为后续的开展的元旦、春节安保等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常抓日常管理,提高队伍形象力。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大队不断加强对车管管理所、违法处理室、事故处理室等服务窗口人员进行教育管理,坚决防止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伤害群众感情及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发生,全面落实服务群众的相关政策和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窗口人员的满意度; 在今年10月份,大队在上级公安机关制定的相关规定基础上,不断完善了《大队内务管理条例》《请销假制度》《年度绩效考核》等相关制度,为民警、辅警良好生活习惯和工作作风的日常养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为最大限度地激发民警、辅警的工作动力和活力,大队实行“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专门成立督查小组,重点检查民警、辅警上下班时间、着装是否规范、内务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每月月底进行归纳汇总,对全体民辅警进行拉通排名,排名结果纳入个人绩效考核。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