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交警支队重拳出击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时间:2019-12-09 16:55:58  来源:

 

 为切实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降压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确保辖区道路通行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推动“迎庆5号”专项行动的开展,遂宁支队立足辖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支队各项部署,全力打击大货车违法。十一月以来,遂宁市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5 起,改型13 起。

  强化思想动员,抓好举措落实。 组织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结合遂宁市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当前货运车辆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违法问题,找准薄弱环节,调整工作部署。 要求各交警大队要进一步提高整治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货运车辆超载超限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热情不减、力度不减、标准不减、措施不减”,全面规范货车行车秩序,深度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源头管理,抓好隐患排查。狠抓货运企业、驾驶员和货车这三个“源头”。  会同应急管理局、交运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各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遂宁市交警支队印发的《遂宁市道路运输企业“红黑榜”制度(试行)》文件精神,对运输企业车辆GPS实时动态监管情况及相关车辆安全管理台账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车辆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查看,要求企业切实做好驾驶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做到超载超限、未盖篷布不出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野蛮驾驶行为。 健全辖区货运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信息档案,一车一档,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审验和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员,及时向企业通报,并督促企业定期清理,切实消除驾驶人源头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强化打击力度。整治期间,遂宁交警支队科学划分时间、区域、点位,采取流动巡逻与设点查缉相结合方式加强巡逻管控。 组织专门警力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针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出行规律等特点,采取机动灵活的行动方式,通过在集中通行的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和机动执法小分队,对超限超载违法货车昼伏夜出特点,盯紧22时至次日凌晨6时重点时段强化巡查管控,严查违规货车超载、超限、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集中优势警力,联合路政部门共同参与此次整治行动。严格执行联合治超相关规定,将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引导至就近超限检测站进行称重、卸载,依据交运局所提供的称重检测和卸载分装后复检磅单,对车辆驾驶人依法进行罚款、记分处罚。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执勤人员将宣传工作融入到执勤执法当中,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采取现场劝导、安全提示,对交通违法当事人做到处罚与宣教相结合,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行驶。 在深入货运企业督导检查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等方式,让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在思想上重视安全上路行驶,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加大传统媒体协作和自媒体发声相结合,全面发动宣传攻势,对货车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广泛宣传货车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及治理意义,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货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