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船山交警大队以“迎庆5号”为抓手 强化货车专项治理
时间:2019-12-10 17:52:00  来源:

  为强化货车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货车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有效净化和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船山大队结合冬季辖区货车出行规律特点,以"迎庆5号"攻坚行动为抓手,狠抓重点,严把关键,持续深化货车专项治理,有效净化路面秩序,助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12月以来,大队组织走访源头货运企业及施工单位共2家,联合部门合力开展货车违法集中专项整治2次,共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80余起,共召集源头单位负责人及货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座谈2次,曝光典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起,有效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畅有序。

  部门合力,狠抓源头监管。合力部署推进,该大队积极加强与区交通局联勤联动,定期召开货车专项整治工作会,在总结借鉴先前货车专项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优化整治方案,成立联合整治执法小组,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措施、要求。并按照辖区中队包保责任制要求,深入开展摸排,做到精确打击,高效整治,合力抓好推进。共查苗头隐患,该大队从源头处着手,组织中队警力,深入各自辖区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持续保持对货运源头安全监管的力度不减,夯实事故预防基础。齐抓源头整治,大队对照"货运源头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托区道安办平台,不断深化部门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定期集中开展货运源头企业违规生产、违规装载(销售)等乱点乱象的监督检查行动,切实压实企业的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有效规范源头装载,坚决杜绝和防止违法装载车辆上路行驶,为全力推进货车"双超"治理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严盯重管,狠抓路面管控。大队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路面货车出行管控与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结合整治常管。该大队以事故预防为目标,将货车整治贯穿于当前开展的"迎庆5号"酒、毒驾""逢十"及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中,不定期、无规律整治货车违法行为,形成长效管控机制,提高查处的灵活性、针对性。大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将机关秩序、农村交警中队警力最大限期度的投向辖区货车出行流量大、较集中的重点区域路段,设立货车违法专项整治检查点,大力开展货车违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提升货车违法行为查处率。大队还积极联同交通运管、交通路政等执法力量,依托辖区路面执勤点、保升货运车辆"双超"检测站,实行24小时执班备勤制,严格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出行检查登记,精准严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坚决整治"百吨王",对查处的严重货车违法行为坚决责任倒查、责任追究、从重处罚,现场整改和消除违法状态,形成有力震慑,净化路面秩序。

  多面发力,狠抓宣传教育。大队坚持管理与宣教并重,借机整治开展时机,顺势组织警力走访辖区货运源头单位开展面对面安全座谈,宣传货运交通法律法规与企业管者和驾驶员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强化警示宣教。大队借机货车违法整治开展、路面例检时机,采取面对面说教、口头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并在辖区公路沿线醒目地、整治点外悬挂交通安全标语、张贴安全宣传挂画,潜移默化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适时发布货车专项整治情况、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加强温馨提示,强化社会正面舆论引导,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周奇彬)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