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安居交警扎实开展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时间:2019-12-21 17:30:39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遂宁市安居区交警大队以“迎庆5号”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明确目标、重拳出击,强力推进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全力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12月以来,大队共开展集中整治2次,出动警力30余人次,共纠正各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

  加强分析研判,精心组织部署。专项部署明确任务。安居区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明确将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摩托车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并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细化整治措施,明确勤务要求,落实管理责任,务求取得实效。深入一线督进度。大队、中队领导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及时发现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跟进完善执法措施,确保摩托车交通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加强管控整治,强化安全意识。安居区交警大队合理调整路面勤务安排,把警力、车辆投入到摩托车、三轮机动车违法现象突出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采取错时执勤的方法,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严厉查处摩托车、三轮机动车无牌无证、拼装、擅自改装违法上路和停放,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实行以高峰站点为主、平峰巡线为辅的勤务管理方式,集中警力以乡镇道路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查处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违法超员、闯红灯、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一起;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力争从源头上遏制摩托车三轮机动车、违法驾驶、乱停、乱放的生存空间,消除摩托车驾驶违法、飙车、乱停、乱放滋生的土壤。同时,加强日常执法监督力度,通过机动巡逻、集中执法、突击整治的方式,精准严厉打击摩托车、三轮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教管结合,以教为主。安居区交警大队在兴业路、琼江路等多个主要路口交警岗亭设立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组织违法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集中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从活生生的事例中,明白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后果,促进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利用电视台和大队“双微”平台宣传报道摩托车、三轮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开展摩托车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广场、农村、街道、社区、工地等,通过交通安全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曝光典型案例,重点宣传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引导群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教育电动车、残疾车、摩托车驾驶人不违法上路、不违法载人、不酒后驾驶。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