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大队车管所便民服务站贴心服务落到实处实现真正便民利民
时间:2019-12-23 10:21:35  来源:

  车管便民服务站是车管所设立在大队的车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大队车管所距离县城区稍远,交通暂有不便,车管所便民服务站便成了群众办理车驾业务的首选。便民服务站牢记“业务精湛、服务一流”的车管服务宗旨,将最好的服务奉献于群众,切实让这条连接公安交警与人民大众的纽带作用发挥至最大。

  内塑于“心” 强化服务理念

  车管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强化服务理念的养成,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端正思想,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真正做到以笑暖人心,以情动人心,来有迎声,问有答声,积极营造亲切和谐的氛围,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办事放心,走得舒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车管窗口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外化于“行 ” 贴心服务群众

  临进下班时间,一位持摩托车驾驶证的换证群众来到车管便民服务站,在业务受理过程中,该群众的驾驶证信息在系统中出现了不能办理的故障信息。“我从回马过来,今天不能办,可怎么办呀,不是还要再跑一趟啊。”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焦急的群众,一边将驾驶人信息发与车管所领导,请求查看、解决。此时,已经是下班时间,所领导立即通过业务权限在系统中查找故障原因,最终将该系统信息更正正常,便民服务窗口快速为该群众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当群众拿到新换领的驾驶证激动不已,高兴的说道:“你们真的太尽心尽力了,给我解决了问题,下班了还为我把证换好,我就不用来回的跑路了。”

  让数据多“跑腿” 群众零跑路

  一群众拿着其驾驶证来到车管便民服务站,称其驾驶证无法处理违章。经工作人员在业务系统内查实,该驾驶人驾驶证因其它业务原因导致被锁定,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驾驶人本人、身份证及驾驶证,并请示所领导同意,将该群众驾驶证信息发与车管所处理。经车管所工作人员查询、核实,快捷的为该驾驶人处理完结。车管便民服务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优化办事程序,缩减办事流程,真正实现了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

  温馨服务 温暖民心

  一带婴儿的女同志在便民服务站大厅等候,怀里的婴儿哭闹不止,哄了很久也不见停止哭闹。工作人员苟大姐见状,便上前询问,孩子的妈妈说可能孩子渴了。苟大姐立即拿上孩子的奶瓶,为其倒上温开水,孩子抱着自己的奶瓶满足的喝着,也不再哭闹了,妈妈对工作人员不断的道谢,旁边的群众也竖起大拇指,为便民站工作人员点赞。每天来往于车管便民服务站的群众络绎不绝,不管是办理车驾业务、还是到其他部门办理非车驾业务、或者咨询,工作人员总是为群众热情周到服务,用贴切温和的语言耐心为群众解难答疑,让群众深切体会到公安车管工作人员的亲民、爱民之心。

  在车管便民服务站的日常工作中,这样的小事已是司空见惯。正是这些微乎其微的小事情,体现了车管工作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也折射出了大英公安窗口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和高效、廉洁的服务品质,同时,也为大英公安在社会化评价和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