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交警大队积极推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19-12-25 00:31:39  来源:

  为进一步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英大队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采取“宣教先行、广造声势”形式,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积,积极推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依托窗口阵地进行宣传教育。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队充分发挥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所等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粘贴宣传挂画、摆放事故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典型违法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告诫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危险驾驶行为,时刻为广大驾驶员及群众敲响“安全出行”警钟,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

   紧盯农村地区进行宣传劝导。大队加大对农村地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农村交警中队和乡镇交管办积极动员劝导员、路长开展宣教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方式,通过讲解和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对农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法教育。使广大农村群众更直观地掌握交通安全常识,确保农村群众能够最大限度地掌握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自身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律意识。

   落实一线路面进行宣传引导。大队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教罚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通报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二次违法的发生;同时结合冬季天气变化规律,深入宣传冬季雨天路滑、雾霾影响视线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出行常识知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雨天、雾霾等恶劣天气下安全出行,严防事故发生。

   利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提示。大队充分利用广播、电台、微信、微博、网络等媒体平台,通过专题报道、以案说法、现象评说等多种方式,深层次、全方位、大力度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常态化宣传。通过播报道路交通信息,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等方式加强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同时对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对危险驾驶典型案例进行深度报道,倡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交通行为,有效提高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