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20-01-02 17:47:54  来源:

  2020年元旦节期间,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防事故、保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期间,共出动警力70人次,警车2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20起,其中,饮酒驾驶3起,醉酒驾驶1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较大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以组织部署为先导,推进措施落实。一是专题部署强意识。12月30日,大队召开“元旦”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12.20”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历年来“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特点,分析预判了今年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责任感迅速投入元旦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中,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分析研判明重点。对元旦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查找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薄弱环节,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对节前道路隐患排查、交通违法整治、疏堵保畅、宣传提示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底线。三是强化责任促执行。12月27日、30日,射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传国,大队长黄维军对交警大队、各农村交警中队元旦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采取扎实工作措施,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维护良好节日道路交通环境。

  以隐患排查为基础,筑牢源头防线。一是“拉网式”道路隐患排查。组织各部门节前对通往景区道路、施工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路口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特别是对交通安全设施损坏、缺失的,及时报至相关部门更换或修复,并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及时设置警告标志,提示过往车辆小心谨慎通行,坚决杜绝因隐患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二是“一对一”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继续以5类重点车辆为排查重点,全面排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风险隐患,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坚持每天分析、每周通报、及时督办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并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和违法处理率,确保源头“隐患清零”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面对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12月23日,大队长黄维军深入富临客运企业对车辆GPS动态监管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向企业安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加强车辆及从业人员管理,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安全。

  以路面整治为重点,严查交通违法。一是强化城区疏堵保畅。针对节日期间城区道路实际状况和交通流量的特点,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任务、定责任、定要求的工作方法,形成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低峰管面的立体管控模式,及时治理交通乱点,疏导交通堵点,查处交通违法,切实净化城区交通环境,提升路面通行能力。二是强化国省道路违法查处。充分依托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滴水岩交通安全执勤点,加大对“两客一危”、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力度,依法从严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百吨王”、危化品车辆违规运输、涉牌涉证、超速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同时,用好缉查布控系统,采取线上预警,线下拦截的模式,增强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拦截率和处罚率,对重点车辆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强化农村道路管控。积极协调交管办、劝导站、农村派出所等多方力量,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加强农村地区重要路口路段、集市场口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重点时段不失控、重点路段不漏管;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各乡镇主要道路口、进出村口和集市场口,及时劝导和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以宣传教育为契机,强化意识养成。一是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充分依托大队官方微博、微信、主流网络媒体和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气象信息、路况信息、交通管制情况及节日期间出行温馨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科学参考,引导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避免交通拥堵,确保出行平安顺畅。二是加强主流媒体宣传。在节日期间酒驾整治行动中,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战果,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营造浓厚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氛围。三是开展农村“大喇叭”宣传。针对农村地区地域宽广、人员分散、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宣传成本低、覆盖范围广、操作方便等优势,早中晚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稿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平安。

  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强化值班备勤。一是加强值班备勤。元旦期间实行二级勤务,大队在关心关爱一线民警的基础上,安排足够的值班备勤警力,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足够警力在路面一线。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政令、警令通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规范执勤执法。严格遵守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要求,讲究执法方法,规范执法语言,严格执法程序,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群体事件和舆论炒作事件发生。同时,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试行)》要求,强化安全防护装备配备和使用,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杜绝民(辅)警因执勤执法防护不当引发的意外伤亡事件,确保民(辅)警的人身安全。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为确保元旦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成效,大队成立督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部门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在岗履职、警容风貌、规范执勤执法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指导,对开展情况较差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因态度不端正、语言不严谨、行为不规范等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涉警舆情。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