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交警对春运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力保畅春运
时间:2020-01-21 20:17:49  来源:

  2020年“春运”工作已全面启动,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春运”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遂宁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往年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辖区交通秩序整治。

  突出中心区域,抓好疏堵保畅。春节临近,一年一度购物高峰、出行高峰也随之而来,交警支队在强化路面整体管控同时,突出商场、公园、火车站、灵泉景区等中心区域秩序管控,严防交通拥堵情况发生。一是调整警力部署。警力部署主要向中央商务区、万达广场、火车站、圣莲岛、灵泉景区、广德景区等人流密集交通吸引点倾斜,实行全天定岗定位,严密监控路面交通状况。及时处置交通拥堵及违法行为。二是提升应急能力。完善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密切关注天气、人流、车流等情况,做到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有效,确保一旦出现恶劣天气预警或发生其它紧急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冲得上、管得住。

  突出重点车辆,抓好源头管理。结合“奋进1号”专项行动,以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深化源头管理,突出抓好客运车辆管控。 开展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事故多发点段,特别是学校、坡道等重点部位的交通设施、标志标线等进行“拉网式”地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于无法快速整改地安全隐患上报辖区党委政府,同时增加警力子以强化保障。 加强源头管理。结合“奋进1号”专项工作,按照区域划分逐一落实责任,对辖区客运企业车辆、驾驶人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存在停运及受限情况的,立即限期整改,并随时掌握整改进度,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坚决落实限制或禁止参加春运措施,摸清客运车辆运行线路,在客运车辆必经路段定点设岗,对过往客运车辆逐车排查、登记,及时查处违法行为,排除安全隐患,春运工作启动后,全市组织警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惠排查16次,进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交通安全宣传18次。

  突出违法整治,抓好事故预防。针对个交警大队辖区交通违法发生特点,以影响交通秩序及严重违法为重点,坚持“零容忍”“上限处罚”,营造严管态势,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强化科技应用。充分利用科技设备,严查违法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兼顾行人、非机动车交通陋习劝导,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全面严查重处。在重点路段布警,严管长、短途客运及出租等营运车辆。結合辖区实际,将企业班车、客货运车辆、摩托车也同时列入严管范围,保持对“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春运开始以来,全市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949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5603起,“酒驾”133起,“醉驾”4起,货运车辆“双超”52起,查扣“赛摩”14台,“无证驾驶59起。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