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船山交警大队五措并施 确保群众“五一”节期出行平安
时间:2020-04-25 10:42:13  来源:

  本网讯 2020年“五一”节假日将至,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按照省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船山交警大队积极作为,提前谋划,五措并施,全力谋划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期群众出行平安。 充分认识、高度重视 合理组织勤务

  2020年劳动节假期是“抗疫”后恢复发展、促进消费以来的第二个小长假,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除,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将继续回升,节期旅游、人流、车流相对增多,交通任务繁重。大队领导充分认识到2020年“五一”节期道路交通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于23日下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认真分析研判节期辖区的道路交通可能带来的流量变化和面临的新特点,切实制定工作预案,明确重点、细化分工、落实措施,确保“五一”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不出问题。同时,抓好全体民(辅)警思想动员,要求全体民(辅)警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期间道路安保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更加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地做好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排查隐患、消除风险 严格源头管理

  大队在“五一”前期,积极主动联同区交运、应急管理及各乡镇交管办等人员一行,走访辖区车辆、客货运输及砂石源头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单位车辆出行台账、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员资质及日常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掌握辖区各客运车辆运行时间、路线,做好检查登记,进一步落实单位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漏洞。同时,对照道路隐患台账,组织开展节前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梳理更新管理台账,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督促其进行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采取增派警力把守、增设临时警示标志等方式,抓好隐患道路管控,筑牢源头安全防线。

  科学部勤、严格管控 力保路畅人安

  大队认真研判辖区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以及车流量变化特点,科学安排部署勤务,以“奋进2号”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关键节点的巡逻管控密度,提高见警率和管视率的同时,借机集中夜查、校园周边秩序及平安建设联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开展时机,依托各路面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逢车必查”,重点对路面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及电动三(四)轮车进行严检登记,严打重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低速汽车载人、酒驾、毒驾、违法上路等重点违法行为,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处罚不到位不放行,提高整治震慑力,有效确保“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多面宣传、加强提示 科学引导出行

  按照上级要求,大队于4月24日前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平台,提前发布今年“五一”节期辖区道路交通通行情况预判、易拥堵路段、天气和路况信息、分流绕行预案和辖区内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及时做好节期广大民众出行提示,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同时,通过在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安全挂画、进村入户和借机日常执法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等,教育广大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力,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拒乘违法车辆,确保节期出行平安。

  严格纪律、规范执法 抓好队伍管理

  大队常态化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坚持规范文明执法,严密执法程序、注重执法细节,坚决做到严格执法“无过错、零违纪”。同时,从24日起开始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领导督导检查,由每日带班领导不定时对各岗位及路面民(辅)警警容风貌、在岗履职、规范执法、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或纠正存在的问题,并进行通报讲评,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热情服务群众,积极开展为民服务等工作,充分展示船山公安交警良好形象。(郭珊)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