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强力出击严查酒驾、毒驾 助力“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0-05-06 10:42:50  来源:

  本网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现象出现反弹,为确保“五一”节期间日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5月1日至5月5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强力出击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助力“五一”交通安保工作圆满完成。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人,出动警车30辆(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25起,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3起,超员20起,涉牌涉证6起,超载1起。

大力度推进 精心组织部署到位

  大队强化组织部署。节前先后召开2020年“五一”劳动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五月酒驾、毒驾整治工作部署会,对酒驾、毒驾整治行动多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中队,紧盯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加大酒驾、毒驾整治力度;加强分析研判。大队根据以往酒驾查获情况及“涉酒”事故多发时段、路段进行再分析、再研究,通过数据重叠方式,从时间、空间等要素入手进行规律分析,及时调整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督管理,层层抓好落实,确保酒驾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怠战情绪,充分发挥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连续作战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投身酒驾整治工作,确保“五一”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高强度整治 严格路面管控到位

  大队突出重点路段整治。认真分析辖区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打破传统模式,实施勤务优化调整。各中队围绕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等进行重点排查,在各大酒店、KTV、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周边重点路段,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数,不间断开展巡逻;强化重点时段整治。针对酒驾早晨、午后、夜间驾车较为突出的特点,将早晨8时至10时、午后12时至14时、夜间21时至24时为整治酒后驾驶重点时段,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的重点驾驶人认真盘查,密切注意车内驾驶人的神情状态,确保整治行动不漏一个嫌疑人,不留一个安全隐患;突出重点人群整治。以20至60周岁的青年、中老年等易发生酒驾行为为重点检查对象,不放过任何可疑违法人员,通过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人起到高强度震慑作用,警示广大驾驶人切勿酒驾醉驾,让酒后驾驶成为人人不能碰、不敢碰、不想碰的高压线。

全覆盖宣传 深化宣传教育到位

  大队强化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及“双微”平台,大力宣传酒驾、毒驾的严重危害性,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例,告诫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做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从而提升酒驾、毒驾整治行动的宣传震慑力;加强宣传曝光。大队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大力宣传查处情况及整治战果,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酒违法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在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执勤人员利用面对面的机会向驾驶人口头讲解交通法律法规、酒醉毒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等,提醒驾驶人和客乘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坚决抵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安全防护 严格规范执法到位

  大队要求参战人员提升安全防护意识。规范装备佩带与使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防护措施,坚决杜绝驾车追赶、堵截违法车辆,确保警员人身安全。同时定期检查警用装备,及时对损坏的警用装备如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工作中能够正常使用;树立良好形象。全体执勤人员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检查工作,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使用规范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程序,坚持工作原则同时运用巧妙的执法艺术,达到处罚和教育的双重效果,树立良好的射洪交警形象。(岳睿)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