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拆伞”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0-09-16 09:38:05  来源:

  本网讯近年来,射洪市辖区电动车、摩托车保有量逐年增长,目前已经突破22万余辆,成为了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随之而来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高发,占事故总量的67.5%,驾乘人员非法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便是其中的罪魁祸首,严重危及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拆伞”行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刻不容缓。

  为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从6月1日起,射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势启动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行动至今,现场拆除非法加装的挡风罩、遮阳篷(伞)10000余个,路面拆除率达99%以上,“拆伞”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部门协同共治

  联合市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六个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对全市遮阳伞销售、安装网点和电动车销售网点进行全面摸排清理,建立台帐,从源头上堵住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在市城区设置10个执勤卡点,“定人、定岗、定责”加大重要时间段、重要路口路段管控力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起”的要求,对非法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行为一经发现一律进行拆卸、收缴,并逐一进行拍照、登记。

强势宣传营造氛围

  为达到整治预期效果,交警大队迅速联动6家主流媒体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整治通告》、《致全市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一封信》;依托“射洪公安交警”微信、微博、电视台、电台、农村“大喇叭”开展普法宣传;在汇星百货、车管所大厅、执法服务站等社会LED户外广告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短片、电动车肇祸警示案例;走进社区、医院、市场、商业繁华区域发放宣传单页100000余份;联动街道社区、机关单位、学校、快递外卖配送行业,对内部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加强监督管理,义务对加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大队领导走进融媒体中心,通过专栏节目以“视频回放”“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的方式使宣传入心入脑;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开展“大直播”,实时报道整治动态,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引导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自行拆除并动员亲朋好友进行拆除。

  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和主导权,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回复群众关切问题19条,妥善回复处置舆情3条,同时,收到网友的评论、群众的反馈,广大市民纷纷对此次整治工作表示支持与点赞,主动拆除率达到95%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规范执法热情服务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顺利进行,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坚持“理性、公正、文明、规范”执法,规范现场查处动作和规程,坚持人性化执法管理,对当事人不理解或质疑的,努力讲清违法后果、讲清安全隐患,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并配合拆除。同时,强化热情服务,对发现未撤除的车辆以劝导为主,配备拆卸工具,现场为群众免费拆除,实现了整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