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蓬溪交警大队:紧扣四个环节 狠抓秋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
时间:2020-09-18 08:00:00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蓬溪大队以“减量控大”工作为契机,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最新指示和要求,立足交管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四个环节,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紧扣组织领导,构筑思想防线。一方面为深刻吸取沈海高速浙江温岭段“6·13”重大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专题研究部署会,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和综合考虑天气、车流量等因素,找出当前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工作思维模式,一切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核心工作目标,制定有针对性的《秋季全县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确保各项相关措施落实到实处。另一方面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清醒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吸取各类交通事故教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厌战等思想意识,全力以赴地打好秋季危化品车辆交通管理攻坚战。

  紧扣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前期掌握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路线及时间,每日安排一组执法小分队驻守在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必经之路,在危化品运输车辆驶入辖区前务必进行严格检查,重点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道路运输证以及配备驾驶人、押运员从业资格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向该车辆所属企业下达限期整改并依法处罚,绝不让“带病”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辖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隐患,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定期组织民警积极联合县应急局、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对危化品运输车主要运行路段进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安全设施破损与缺失等情况进行登记,及时上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全面净化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运行环境。

  紧扣路面管控,净化交通秩序。根据辖区危化学品运输车辆路线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地将优势警力调配到国道318线、国道350线等主要道路,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对途径辖区的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按照“七必查”的要求进行逐车检查,严厉查处无证运输、违法停车、疲劳驾驶、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最大限度的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路面安全行车系数。目前,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8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起。利用各种有利时机开展专题学习会,认真总结危化品运输车辆查处的经验,并以邀请骨干民警授课的方式,重点讲解危化品运输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安全检查方法,要求民警、辅警熟记于心,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执勤民警对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行为的识别和查缉交通违法的能力。

  紧扣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要求执勤民警在检查过往危化品车辆时,主动对车辆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发放宣传手册、以案说法、通报近期各地发生的“涉危”典型交通事故等方式,认真讲解无证运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要遵章守法,坚决抵制不良交通陋习,切实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继续依托“双微”、主流网络媒体、电台广播、短信等平台的优势,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时曝光各类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并每周定期向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发送关于特殊天气情况出行注意事项、危化品运输装卸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防范知识等短信内容,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