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安居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21 10:13:08  来源:

  为确保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考察期间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测评不失分不扣分,交警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精心组织,全力行动,举全队上下之力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以城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乱象为重点,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以精益求精的姿态做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期间,累计出动警力423人次,警车56余辆,清理僵死车17余辆,违停110余辆。

     强化组织部署 确保措施落实有力 为确保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以分局政委邓长生为组长,大队长张斌、教导员胡建中、副大队长许斌、卢军、林志强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杜丹、一中队中队长杨勇、车管所所长卢宴兵、非机科科长刘福斌为成员的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9月14日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并制定下发了《深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人,明晰了职责任务、工作要求以及重点管理对象。大队领导不定期深入城区实地检查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并及时查漏补缺,有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措施落实有力。

  强化路面管控 确保安全畅通有力 大队抓住重点,克服难点,多措并举强化路面管控,充实一线警力。为了将全部警力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大队全体民辅警实行停休,星期六、日全部正常上班,除留有窗口工作人员和事故值班人员之外,大队把机关民警、辅警全部下沉到路面,全力配合一中队执行复检文明任务,全部警力按需分配到各个主要路段,加强路面整治。灵活合理安排勤务。根据辖区交通流量情况,灵活调整勤务,实行滚动式勤务,早上七点开始全体人员全部到达点位,中餐、晚餐分批轮流用餐,晚上继续在路面巡逻确保了全天候都有警力在沿线执勤,民警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13小时以上。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大队将每个路口、路段细化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制,有效调动了民警、协警和志愿者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要求巡逻警车、摩托车的警灯亮起来,路口民警的交通手势打起来、口哨吹起来,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

  强化宣传引导 确保服务群众有力 为加强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 结合“七进”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场镇,通过发放传单、“面对面”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出行。 在窗口放置文明交通宣传单、调查问卷以及宣传用品,同时播放文明交通视频短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 启动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工作机制,联合文明志愿者对非机动车、行人等交通参与者开展路口劝导宣传,切实提高在迎检期间辖区各路口交通守法率,营造良好的迎检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