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全面推进年终岁末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20-12-29 10:01:17  来源:

  

  为确保年岁末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效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打好年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收官之战,近期,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多项措施,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岁末年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定期到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详细了解驾驶员和车辆安全运行情况,了解驾驶员学习、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情况,并对所属辖区的公路客车、出租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GPS监控平台等源头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多次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事故易发路段、积水多雾路段、急弯路段开展排查登记,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迅速落实整改,努力改善道路通行环境,确保道路行车和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

  加大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监管力度,通过手机短信、上门宣传等多手段确保“两客一危”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达100%,A、B证换证率100%。强化缉查布控系统的实战应用,网上网下相结合、现场与非现相结合,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有力地增强了执法管理效能和威慑力。结合 “减量控大”总要求,利用“逢五”“逢十”等集中统一行动等有利时机,以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严查重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氛围,全力消除农村地区管控“盲区”,提升农村道路管控水平。各农村中队严格把好农村进村出村口,联合乡镇交管办劝导员、交管员,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劝导、制止,坚决把违法车辆挡在出村上路之前,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减少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集中整治,严格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信息对接机制,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及道路信息,针对可能出现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及道路异常情况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及时通过“双微”平台进行发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道路畅通有序。积极与综合执法部门联系,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对不停劝阻的非机动车拖移,净化了辖区行车秩序,进而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利用交通违法处理室、车管服务大厅、事故处理大厅等作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通过印发宣传材料、摆放事故警示图板、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常规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工作深入社会群体,最大限度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以“七进”宣传工作为抓手,组织民警到企业、学校、社区、单位、农村、家庭等,每月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报事故案例、讲法律、话驾车操作规范,筑牢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利用微信、微博、电台、电视台对严重交通违法进行曝光,让交通参与者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意识。(岳睿)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