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大力开展元旦期间酒驾、毒驾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时间:2021-01-05 16:45:34  来源:

  为确保“元旦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在辖区大力开展酒驾、毒驾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期间,大队查处饮酒驾驶16起、醉酒驾驶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起、货车防护装置不符合国家标准41起、疲劳2起、未系安全带5起、超员10起。

  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确保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节前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和查找在查处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不足,把握规律,精确研判分析,并结合节日期间辖区实际情况,细致谋划,严密部署,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全力打压酒驾醉驾“抬头”趋势。同时,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始终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和高昂斗志,严格依照法律流程,规范执勤执法。

  瞄准“管控整治点”,加大执法震慑力度,营造高压氛围。常规整治与突击整治相结合,形成严控高压态势。针对冬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强化警力下沉,确保有足够的警力上路,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多点查处、突击检查等方式,并适时拓宽、延伸查纠时间、管控时间、整治节点,强化夜间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同时,根据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灵活变换整治地点,持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进一步压缩酒驾醉驾生存空间,让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无迹可循、无空可钻。把查处工作渗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确保“全覆盖”整治。将查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工作贯穿于整个执勤执法全过程,实现整治工作在方式、时间、空间上的全覆盖、零容忍。加大对路面的巡逻检查和治理密度,以高峰岗、平峰岗为依托,以城区为中心,辐射周边路段,实施城区全路段管控,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不放过一起酒驾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防、严罚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交通环境持续稳定良好。

  开展针对性宣传。以车管所服务大厅、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窗口为依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常识,介绍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示群众树立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借助媒体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电台、电视台等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及大队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战果,及时曝光典型违法行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通过社会舆论监督,震慑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降压酒驾醉驾违法高发势头。(岳睿)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