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全力迎战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21-03-08 15:07:06  来源: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全力迎战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立足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分析研判辖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从管理方式、执法重点、勤务安排等方面查找道路交通管理、风险防范的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勤务部署,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做好源头管理、隐患整治、路面管控、阵地宣传、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会议分析了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要求各部门要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以防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立足本职,履行职责,落实措施,狠抓整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路面秩序管控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要求全体民(辅)警深刻认识做好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大队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努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管理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路、住建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按照“全覆盖、横到底、纵到边、零死角”的要求,对辖区城市、国省道、农村道路从新、从严、从细开展一次大排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及时跟踪问效,推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积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校车企业及拥有校车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实地安全检查,充分掌握重点运输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运输资质和交通违法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加固源头安全防线,坚决预防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持续推进八类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通过短信提醒、电话联系、“一对一”见面等方式,督促未检验、未报废以及违法未处理较多的车主及时处理。同时,依托路面缉查布控系统,开展隐患车辆实时预警、布控、拦查,通过“网上+网下”联动巡查,及时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路面显性用警震慑,牢牢把握路面主战场,针对城市、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将警力、警车、警用装备投入路面一线,启动交通执勤点和交通执法站,设置临时执勤卡点,通过定向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重点路段现场执法力度,严管通行秩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构筑“全方位、无缝隙”管控网络。

  针对凌晨、中午、夜间警力相对薄弱,交通参与者安全警惕性降低,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突出的实际,大队实时调整勤务部署,联合农村交警中队,成立机动小组,采取延时、错时工作制,延伸管控范围,延长管控时间,确保重点时段不失控、重点路段不漏管。

  积极联合交运、公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严查“三超一疲劳”“三驾”“三乱”“两闯”涉牌涉证、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日常整治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路面查处与科技打击有机结合的方式,营造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整治态势,进一步减少交通违法发生率。

  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网络、报刊等媒体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天气变化情况、交管工作动态,推送安全出行温馨提示信息,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携手共创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充分依托春季开学的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结合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互动问答、角色体验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乘车、行走等交通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幼儿、学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从小做起”的安全意识,提升其“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充分发挥“双微”自媒体的宣传、警示教育作用,通过设置“曝光台”“一线微观”“覆车之戒”等话题词,对辖区典型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进行曝光,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召开新闻通气会,通过媒体对安全隐患多、交通违法突出的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事故多发路段、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等进行曝光,并加大责任追究,通过舆论关注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孙红梅)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