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射洪交警大队做好冬季团雾天气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0-12-30 16:31:39  来源: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期,射洪交警大队“四项举措”做好冬季雾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打赢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维护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2月16日,射洪交警大队大队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省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将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到“人头上”。

  大队建立“预警信息平台”,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加强天气预报、气象分析以及根据辖区道路天气情况,特别是强化对辖区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预警和对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的管控。根据辖区天气变化和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为积极应对雨、雾、雪等恶劣天气对全市道路交通的影响,制定《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勤务工作预案》,切实做好提前预警和安全防范工作。

  大队紧紧围绕冬季道路交通违法的特点和规律,采取针对性措施,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延长路面管控时间,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白+黑”工作法。一是突出重点时段。根据辖区车辆流动特点和重点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提升勤务模式,坚持“白+黑”整治模式,白天将午间13:00至15:00作为重点违法整治时段,晚间将22:00至凌晨2:00确定为整治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对过往的车辆认真检查,在行动中密切注意车内驾驶员的神情状态,严格控制违法驾驶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留死角。

  实行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执法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扫描式”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在打击处理上,大队坚持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对违法驾驶行为实行上限处罚,始终保持整治的严管高压态势。

  充分依托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滴水岩执勤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对过往“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挂车、“营转非”大客车等进行严密检查,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农用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动态安全隐患。12月至今,大队查处饮酒驾驾驶73起,醉驾驾驶10起,无证驾驶30起,超载66起,超员76起,货车违法799起,危险品运输车交通违法6起。

  岁末年初期间农村地区走亲访友多、各种车辆出动频繁,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是农村多发性违法行为,也是大部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针对这一特点,各农村交警中队根据大队《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方案》要求部署。

  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强化农村道路管控。根据农村地区交通情况和违法问题现状,要求农村交警中队要切实加大辖区路段的巡逻力度,做到见警车、见警力,着力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建立“点、线、面”相结合的交通巡逻机制,重点加强农村群众出行集中的县、乡道的巡逻,加强重点车辆检查,严查车辆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控制事故发案诱因。

  大力深化警保合作,深入推进农村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利用节假日、赶集、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增设劝导站,严把出村上路关口、出村口、出镇口,检查、劝导、制止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面包车、农用车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及时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惩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撼。各中队联合乡镇交管办依法严查农村道路营运客车、面包车、摩托车、校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超速、饮酒和醉驾、毒驾、无牌无证、低速汽车和拖拉机等货运车辆非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1月至今,出动劝导员60人次,劝导交通违法18起,开展宣传活动4次。

  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浓雾、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通过短信、微信平台、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及时发布浓雾、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信息,广泛宣传浓雾、雨雪等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存在,维护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充分利用农村集市人员集中的优势,组织辖区各农村中队民警深入人口聚集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站,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讲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及乘坐“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使广大农村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定期对所有客运企业和安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报近期全国特大交通事故以及辖区客运安全状况,以案为鉴,教育客运企业负责人、相关从业人员和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11月至今,大队开展各项宣传活动3次,召开新闻通气会1次,发送微博微信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蔡晓洪)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