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大队:强化措施保障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3-05-24 09:14: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英大队立足辖区农村交通管理特点和道路实际,强化措施,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控不放松,全力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

  大英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明确管控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兼顾,层层分解管理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并且加大农村道路管控力度,始终坚持把巡查重点最大限度向乡村公路延伸,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农村道路监管不失控。

  强化隐患摸排

  各农村交警中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路口、陡坡、急弯、村庄主要出入口等路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推动隐患整改,提高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大英大队深入客运企业和各运输企业,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安全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驾驶人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督促运输企业或车主及时整改,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确保提高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客运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和违法处理率。本月排查隐患3处,深入客货运运输企业2家,宣传教育驾驶人200余次。

  强化违法整治

  在镇村主干道,大英大队设置临时执勤点、卡点,对过往客车、货车、摩托车、三轮车为重点,严查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行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加强交管办、交警中队沟通协作,组建执法小分队,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日常巡查、秩序维护、宣传劝导、隐患排查,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对农村地区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超员、不戴头盔、非法加装车篷、人货混装、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及驾驶陋习进行劝导,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究,有违必劝”,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本月已查处酒驾醉驾20起、二次饮酒1起、无证驾驶9起、超员10起,非机动车违法10余起

  加强宣传教育

  大英大队大力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通过摆放安全宣传板、发送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大英大队与辖区各村委会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利用农村“大喇叭”定时或不定时播报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规范行车等相关内容,正面引导农村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提升群众交通安全素质。本月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3次,发送宣传资料400余份,劝导和纠正村民交通违法40余起。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