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多举措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3-06-07 09:14:12  来源:

  为了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遂宁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举措发力,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分析部署,拧紧思想“紧箍咒”。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立足实际,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深入辖区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工作,并紧紧围绕辖区实际,谋思路、定计划,为全面推进辖区交通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大英大队提高安全防范,将警力下沉到各个重要路段,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特别加强易拥堵路段的管控,按照“高峰站岗、平峰巡逻”的原则,加强早、中、晚高峰的疏导指挥,认真做好主干道路的交通疏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民警、辅警的思想认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人民警察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当中。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形势发展稳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保障。

  强化隐患排查,拧紧检查“紧箍咒”。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根据辖区情况,积极深入辖区的货运、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检查车辆的刹车系统是否安全、车辆是否按照要求安装定位系统、是否属于报废车,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路口执勤时务必做到定岗、定责、定时、定人,必须确保路上的见警率不中断,必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辖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路面的执勤人员深入辖区排查,对路面坑洼的、车辆乱停乱放的要及时上报排除,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贴单处理,严重阻碍到车辆通行的则采取现场拖车的方式,时刻保障路面的畅通与安全。5月,共排查除道路隐患6起,已全部上报相关部门整改。

  强化违法查纠,拧紧管控“紧箍咒”。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始终把路面管理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主战场,根据辖区道路的交通流量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路面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面落实严重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与处罚,切实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坚决遏制车辆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行车、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大英大队进一步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和高峰岗制度,在辖区重要路口和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检查的方式加大辖区路面的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严重违法行为要坚决做到查处教育相结合,决不姑息各位违法行为。

  强化教育效果,拧紧宣传“紧箍咒”。

  为进一步加强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重点运输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结合全国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分析了事故的原因、危害及特点,着重强调了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极大危害。要求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安全驾车、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行车理念,时刻牢记肩负的重大安全责任,杜绝麻痹大意、及侥幸心理。同时,积极加强涉警舆情应对机制建设,发挥报刊、微博、短信平台引导作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交通文明素质。5月,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500余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