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多项措施 提前开启高考“护考模式”
时间:2023-06-07 09:44:36  来源:

  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开启高考“护考模式”,全力备战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抓组织部署,做好准备工作。

  高考作为每年社会生活中广大群众关注度极高的一件大事,对交警部门来说也算工作中的一次“大考”。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大英公安交警大队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会,从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细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警种联动,强化应急处置;文明执法,提升服务保障等四方面动员并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措施,认真分析辖区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周密的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要求辖区各中队按照“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求,与教育部门加强协作,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考生往返考点的交通安全、畅通、准时。大英大队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一心,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秩序维护和事故预防工作。

  抓隐患排查,防事故保安全。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整治,特别对部分考生到考场的必经之路进行细致的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路面标线、标牌不清老旧、安全设施不全等需要整改的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对考点周边无禁鸣喇叭标志的增加临时禁鸣喇叭标志,净化考点周围环境。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场情况组织一次全面勘查,尽可能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开辟临时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并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及考试期间人流、车流激增的特点,提前做好分流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大英大队提前深入到各学校、客运企业,全面掌握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情况,对驾驶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车辆进行一次资格审查,确保车况良好,牌证、保险、检验合格标志齐全有效,严防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

  抓路面管控,净化交通环境。

  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校园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货车等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定点查、流动查、集中查等方式,突出对重点时段和路段的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加强对考点周边路段、路口行车秩序管理,对乱停乱放影响通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及时清理违法停放的车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拥堵,全力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大英大队加强高考前道路交通噪声控制,立足考点和辖区路面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合理安排警力部署,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查纠相结合的方式,提前对考点周边路段进行严管控,重点治理考点周边乱鸣喇叭的违章行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静的考试环境。

  抓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做好高考期间宣传引导工作。大英大队在考点以及主要路口、路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考生道路交通安全,做到不在考点周围乱停乱放车辆,途径考点路段时按照交通提示牌提示行驶,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通过“双微”、各类媒体平台,提前向社会公告高考期间交通分流、交通管制的措施,广泛宣传高考期间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和学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教育和引导广大驾驶人在学生高考期间留意交通指示标志,服从交警的指挥和管理,减少对考点的交通干扰,共同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和环境。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