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四项措施 深化“减量控大”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3-06-07 09:50:07  来源:

  为扎实推进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实际,聚集工作重点,强化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分析研判。

  大英大队加强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竣形势,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形势,分析研判辖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从管理方式、执法重点、勤务安排等方面查找道路交通管理、风险防范的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科学部署勤务,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守住安全底线。

  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排查隐患。

  深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大英大队检查安全运营台账和安全培训台账,督促客货运、危化品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重点路段实时关注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险情,视情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加强强降雨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时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强化路面防控,严打重点违法。

  针对近期雨水增多的情况,大英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流量、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按照“警力随着警情走”的要求,最大限度将警力充实路面一线,强化路巡路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突出以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为主,大英大队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交叉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路面查控与网上稽查相结合的形式,从严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强化宣传警示,引导安全出行。

  大英大队结合“七进”、“美丽乡村行”等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积极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和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阵地,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指明交通违法危害,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违法,文明出行。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