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季守护行动”
时间:2023-06-07 09:52:15  来源:

  为有效防范化解春季公路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大英公安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春季守护行动”,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切实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突出组织部署,狠抓思想认识。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紧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组建“春季守护行动”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加强研判,切实发挥好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全力确保春季守护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时刻紧绷事故防控之弦,提高思想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和顽强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突出隐患排查,狠抓源头监管。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持续推动安全隐患治理,扎实开展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深入排查辖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防护缺失路段隐患排查治理,研究制定有效的隐患治理措施,推动系统增设和完善标志标线、警示提示和安全防护设施,3月至5月大队共排查道路交通隐患20余处,其中部局督办隐患2处;同时大队强化客货运输管理,持续推动压实客货运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四个必须”源头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六不出站”规定,并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严重不落实,隐患问题不整改的企业,推动有关部门依法处罚整顿,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大队深入重点客货运输企业检查20余次,约谈5次,抄告5次。

  突出路面管控环节,狠抓违法查处。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动态调整路面勤务部署,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规范行车秩序,按照“警力跟着违法走,警力跟着事故走”的原则,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路面管理,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大队紧盯“减量控大”目标,深入推进“春季守护行动”,进一步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全力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3月份以来,大队查处非法改装12余起,饮酒驾驶215起、超速424起、无证102起、超员169起、假牌套牌1起、超载14起。

  突出安全宣传,狠抓警示教育。

  大英公安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微博、12123、自建平台,运用各类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及集中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安全出行,3月以来,大队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000余条,曝光典型案例20余起;二是强化阵地宣传作用,在开展各类整治过程中对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违法当事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讲清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着力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法制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达到“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以来,大队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宣传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海报30余份。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