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交警:“四措并举”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
时间:2023-06-16 14:48:09  来源:

  为打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近日,遂宁公安交警周密组织部署,强化整治措施,“四措并举”全面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以来,共出动警力739人次、其中交警519人、特警135人、其他警种85人,共摸排涉嫌“飙车炸街”的重点车辆33辆,摸排“飙车炸街”多发的路段20处,查处涉嫌“飙车炸街”的改拼装车辆5起、涉牌涉证18起。

  加强研判,精细部署“压责任”

  遂宁公安交警对群众多次反映的“夜里炸、周末炸、小区周边炸、闹市街道炸”等机动车“炸街”、噪音严重扰民的信访投诉和警情信息进行分类统计,对相关道路、时间段进行分析研判,从中提取有价值的违法线索,科学布警、精准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细化勤务安排,以交通乱点、违法高发点位、重要商圈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及路口为重点,集中部署警力,织密路面安全防控网路,切实提升对改装飙车、炸街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路面见警率与应急处突的快速反应能力。

  抓好源头,细致排查“除隐患”

  遂宁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到汽车、摩托车修理厂(维修店),收集重点车辆非法改装信息,掌握非法改装车辆的车型、颜色和车号等特征,对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立即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重点路段摸排。以群众举报反映强烈的道路为重点,组织力量对主干道路、断头路等易发生夜间非法“飙车”的道路进行细致排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抓好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注重成效,精准查处“出重拳”

  抓住夜间重点时段,遂宁公安交警采取“布控式查缉”方式,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炸街”车行驶路线和摩托车爱好者群体的特点,组织夜间查处小队实施定点打击,在重点地段设置查缉点开展路查,形成联动查缉“线”,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检查,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在整治行动中合理设卡,在违法高发路段设立执勤点,安排巡逻组加强巡逻,织密查缉管控的天罗地网,确保违法嫌疑车辆无处遁形。根据飙车时间集中在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2时采取蹲点、跟踪方式开展行动。

  突出教防,宣教并举“树新风”

  遂宁公安交警充分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宣传“飙车”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法律责任,对“飙车炸街”、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和曝光,以案说法,宣传摩托车非法改装、超员超速等现实危害和法律后果,引导广大群众、驾驶人自觉抵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执勤民辅警在开展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时,坚持罚教结合原则,与驾驶人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向驾驶人讲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要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