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交警:用好“加减乘除”法 切实做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3-06-20 10:09:38  来源:

  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遂宁公安交警创新思维、精准布控,用好“加、减、乘、除”法,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分析研判,加快工作进度

  天气逐渐炎热,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当前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与此同时,涉摩、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频发,遂宁公安交警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涉摩交通事故及重点违法行为发生情况,结合当前道路交管实际,认真总结梳理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规律以及事故、违法发生的重点路段和时段,同时结合群众、网友反映的摩托车“飙车”“炸街”等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将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细化到各责任部门,切实抓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源头治理,减少安全隐患

  发挥多方力量,遂宁公安交警定期组织民警联合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深入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清查车辆是否存在改拼装、是否存在销售(安装)遮阳伞等情况,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摩托车一律停售,切实做好车辆检验关,同时督促销售负责人要主动向买家告知新车需上户登记并购买保险,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回头看”,常态化进行路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民警深入事故多发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登记造册,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路面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乘势打击违法

  借助当前开展的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行动,合力安排警力,分成“动+静”执勤执法小组,动态组主要在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周边道路、商业区周边流动设置检查卡点,对驶入管控区域的违法安装遮阳伞进行现场拦截、查纠,并当场拆除遮阳伞;静态组则定时定点在进出城、国省道路段进行蹲点值守,加大对无证驾驶、超速超员、闯红灯、不戴头盔、准驾不符、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进行严处,强力震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教育,除尽交通陋习

  充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遂宁公安交警组织宣传民警深入社区、学校、“美团外卖”公司、建筑工地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安全提示等方式,广泛宣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广大车辆驾驶员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继续发挥新媒体、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平台的优势,定期推送交警部门开展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决心和目的,并将整治过程中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让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进一步创造良好的交通宣传氛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