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7月22日至8月10日成都大运会期间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热点问答】
时间:2023-07-17 10:25:42  来源:

  一、大运会专用车道什么时间启用,使用规则是什么?

  答:大运会专用车道的启用时间为2023年7月22日至8月10日。

  启用期间,设置在三环路的大运会专用车道每日7:00至9:00、17:00至20:00使用;其他大运会专用车道每日7:00至22:00使用。

  二、社会车辆可以走大运会专用车道吗?

  答:在大运会专用车道启用期间的规定时段,社会车辆禁止进入。

  三、违反大运会专用车道规定的,怎么处罚?

  答: 对于机动车违反大运会专用车道使用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的,首次违反的将予以提示和警告,再次违反的依法予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四、什么是外埠车辆?

  答:悬挂川A、川G号牌以外的小、微型载客汽车。

  五、外埠车辆限行规定是什么?

  答:2023年7月22日至8月10日,每日7:30至20:00,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及以内区域、成都高新南区绕城外部分区域所有道路,禁止外埠小、微型载客汽车通行(不含新能源小客车)。

  7月26日、27日、28日、29日,单双号限行期间,外埠新能源小客车,执行单双号限行。

  六、外埠车辆确实需要进入成都的,比如需要就医等紧急情况能否进入成都?

  答:此次发布的《决定》中明确,大运会期间实施外埠小客车限行规定。因工作生活确需来蓉的外埠小客车,可在“蓉e行”平台提前申领“临时通行码”,但需遵守成都市尾号限行规定。

  我们将在外埠小客车限行措施实施前,在“蓉e行”平台上线申领“临时通行码”功能,请大家及时关注成都交警官方新媒体平台信息。

  七、外埠车辆在“蓉e行”平台申领“临时通行码”的流程是怎样的?

  答:首先请关注“蓉e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外埠小客车通行码申领”,按要求填写基本材料上传。公安交管部门将及时受理,并通过手机短信、“蓉e行”后台信息等渠道,及时告知审核结果。

  八、本地小客车尾号限行规定是什么?

  答:2023年7月22日至8月10日期间,本地小客车(川 A、川G)执行工作日尾号限行规定,工作日7:30至20:00,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及以内区域、“高新南区绕城外部分区域”所有道路通行时,继续按现状尾号限行规则通行。

  7月26日、27日、28日、29日,单双号限行期间本地小客车(含新能源小客车)执行单双号限行。

  九、单双号限行具体规则?

  答:按照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允许在奇数日通行;2、4、6、8、0的允许在偶数日通行。

  举例来说,7月26日为双日,允许尾号为2、4、6、8、0的车辆通行,禁止尾号1、3、5、7、9车辆通行。

  十、单双号限行期间,网约车受限吗?

  答:网约车(包含蓝牌、新能源绿牌)不受任何尾号限行规定限制。

  十一、大运会期间的尾号限行规定与现在执行的尾号限行有什么不同,限行区域具体变化有哪些?

  答:限行区域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不含绕城高速)”,调整为“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及以内区域”和“高新南区绕城外部分区域”所有道路,将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以及科华南路、世纪城东路、世纪城路、世纪城南路、天华二路、天府大道中段、天府五街、剑南大道、绕城高速所组成的合围区域(含上述道路)纳入了限行范围。

  十二、新能源汽车是否限行?

  答:所有新能源小、微型载客汽车,仅受“单双号限行”规定限制。

  十三、“尾号限行”与“单双号通行”措施不叠加是什么意思?

  答: “单双号通行”期间,若恰逢工作日的,仅执行单双号限行,不再对叠加执行工作日“尾号限行”。

  举例来说,7月26日(星期三),按照“单双号通行”规定,当天禁止车牌尾号为1、3、5、7、9的小、微型载客汽车上路通行,按照“尾号限行”规定,当天禁止尾号为“3、8”的小、微型载客汽车上路。两项规定不重复执行,仅执行“单双号限行”规定,禁止车牌尾号为1、3、5、7、9的小、微型载客汽车上路通行。

  十四、大运会期间确需进入禁限区域的受限小客车如何通行?

  答:此次发布的《决定》中明确,大运会期间实施小客车限行规定。因紧急就医、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限行区域的受限车辆,可事后提交印证材料,免于处罚。

  十五、哪些货车不受本次货车限行措施限制?

  答:为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持“成都市货车电子通行码”的货车(不含混凝土运输车、预拌砂浆车)、新能源小型货车不受上述限行规定限制。

  十六、保障生产生活等特殊情况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如何通行?

  答:此次发布的《决定》中明确,大运会期间调整货车通行规定。为保障物流运输,对于因保障生产生活等特殊情况确需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按照指定时间和路线运输。

  十七、需要通过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过境的货车怎么办?

  答:经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过境通行的货车,可经第二绕城高速免费绕行。每日22:00至次日7:00,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允许货车通行。

  十八、哪些车辆属于运输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货车?

  答: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货车包括冷链运输车,三绿工程车,园林绿化车,城市管理执法、市政作业车等货车。

  (来源:四川交警)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