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设置专用车道有关事项的通告
时间:2023-07-17 10:27:20  来源:

  为确保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各项赛事活动交通安全、准点、可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决定》的规定,决定在本市部分道路设置大运会专用车道。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大运会专用车道是指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以及为大运会服务相关设施之间的道路上,供享有大运会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通行而设置的专用车道。

  二、大运会专用车道占用1条机动车道设置,由成都大运会专用标识、专用车道交通标志、专用车道交通标线组成,通过“地面标识+告知标志+引导标线+地面文字”的形式进行明确。

  三、2023年7月22日至8月10日期间,启用以下大运会专用车道。

  (一)启用以下6条仅供服务大运会机动车使用的大运会专用车道:三环路主道(全环双向)、蜀都大道保华路段及蜀都大道东一段(三环路-车城大道双向)、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光华立交-狮子立交-犀浦立交双向)、成洛大道(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三环十陵立交双向)、双楠大道(银河路-接待寺立交双向)、科华南路与梓州大道一线(新下街下穿隧道-吉龙路双向)。

  (二)启用以下12条基于公交专用车道设置的大运会专用车道:解放路(一环路至张家巷双向)、一环路(成都体院西门至东大街双向)、一环路(府青立交至解放路双向)、科华路(一环路至二环路双向)、光华大道二段(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至土龙路双向)、光华大道三段(土龙路至南薰大道双向)、南熏大道(光华大道至柳台大道双向)、柳台大道(南熏大道至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双向)、北星大道(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至凤凰山体育公园双向)、红光大道(南北大道至西华大学双向)、东大街(航天立交至一环路双向)、静康路(静明路至马家沟路双向)。

  (三)设置在三环路的大运会专用车道每日7:00至9:00、17:00至20:00使用;其他大运会专用车道每日7:00至22:00使用。

  四、大运会专用车道的通行权限。大运会专用车道启用时,以下机动车享有通行权,准许按规定在大运会专用车道通行,其他车辆禁止进入:

  (一)享有大运会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包括:按照车辆证件标明权限可通行大运会专用车道的车辆;为大运会大家庭成员运输行李、器材设备的车辆;执行场馆运行保障的通信、电力、兴奋剂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车辆;承担比赛转播任务的卫星转播车。

  (二)持有开(闭)幕式及其彩排车证的车辆,可在活动当日通行。

  (三)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五、大运会专用车道运行时段的通行规则:

  (一)基于公交专用车道设置的大运会专用车道,允许原公交专用车道通行车辆使用。

  (二)设置在道路最右侧车道的大运会专用车道,允许右转社会车辆借道右转。

  (三)设置在主辅道形式道路的主道最右侧车道的大运会专用车道在临近主辅道出口时,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驶离主道。

  (四)借道通行的社会车辆需注意礼让大运会专用车辆,并尽快驶离大运会专用车道。

  六、在未设置大运会专用车道的赛事线路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交通需要,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车辆及行人应当服从交通民警指挥,注意避让大运会专用车辆。

  七、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大运会赛事进程,分批次取消大运会专用车道。

  八、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3年7月12日

  (来源:四川交警)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