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交警:拓展三个方位 推进“飙车炸街”整治
时间:2023-07-19 11:18:46  来源:

  为护航成都大运会,推进夏季整治专项行动,消除“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7月以来,遂宁公安交警采取拓展组织领导、规范整治、针对宣传等三个方位开展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查处 “飙车炸街”违法行为12起。

  拓展组织领导方位

  提高综合整治技能

  加强组织领导。交警支队专题研究阶段性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工作时,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剖析“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总结整治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组织领导、指导、协调“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工作,确保“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明确工作职责。加大警力投入,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集中整治、区域联治相结合;坚持严格执法与广泛宣传、源头劝导、曝光惩戒相结合;坚持定点查缉与流动执法、滚动巡逻、精准拦截相结合。综合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遂宁经济建设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整治技能。按照护航成都大运会夏季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开展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动的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总结以往的专项整治的经验教训,围绕薄弱环节开展培训,增强识别改拼装车辆技能,预防处罚标准,避免判断、处置错误。

  拓展规范整治方位

  提高队伍综合形象

  规范整治责任。各交警大队定期分析本辖区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研判确定整治“飙车炸街”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各中队提前安排整治“飙车炸街”工作日历,明确每日治理重点和检查车辆数量,确保年均检查数量与本地机动车数量相当。根据整治“飙车炸街”工作日历,通过错时勤务、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每日设立至少一处执勤站点,组织开展不少于4小时的整治,做到每天有整治行动。

  明确重点整治地段。各交警大队在辖区积极开展全线联治,夜间、白天联查,织严织密管控网络,切实形成区域震慑效果。在“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突出的路段、场所周边,集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各中队按照大队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全面加强辖区道路覆盖范围,不间断严厉整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

  规范执法。经常组织巡查整治“飙车炸街”安全防护业务培训。从检查着装、整治站位、进行检测等全程培训,提高执法办案效率、整治组成员安全防护、执法办案质量。对查获的“飙车炸街”车辆,切实做到不彻底整改不放行。

  拓展针对宣传方位

  营造正确舆论导向

  强化宣传曝光震慑力度。以整治“飙车炸街”为主题,广泛宣传引导公众坚决拒绝“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宣传营造整治“飙车炸街”严管高压氛围,增强宣传的透明度。

  坚持整治现场宣传。在查处过程中,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始终把整治与教育紧密结合,引导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亲友的生命安全,杜绝“飙车炸街”违法犯罪,大力营造倡导守法、安全出行良好习惯的舆论氛围。

  开展多种方式宣传。利用进企业、机关、学校、社区、镇,深入客货运企业、多车单位召开驾驶人培训会,广泛宣传国家对整治“飙车炸街”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结合案例,剖析“飙车炸街”醉驾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劝导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亲人的生命安全,远离“飙车炸街”。

  遂宁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在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如您有意见、建议,请拨打本地咨询电话0825-2398061;如需要应急救援,请拨打救援电话0825 -110、0825-120。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